前幾天看到FB有個以前的朋友PO了張很多排卵針和黃體油針,她的很多朋友在照片留言,加油 辛苦了之類的,其實我不知道PO這張照片想得到的是哪一種鼓勵,只是就我而言,我記得以前求子的時候最討厭就是聽到,加油,這兩個字,所以我極少和人分享我做了什麼,為什麼討厭人家說加油?懷孕這檔事是要怎麼加油?很久沒有小孩難道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不夠加油?

 

我曾經打過排卵針,不止一個週期,但是都沒有成功,那段很期待卻失落的過程真的讓人很難熬,我家人又一直在耳邊鼓勵我去做試管,每個禮拜針灸拿中藥,每個月花在中醫那邊把萬元,心裡的挫折遠遠超過對金錢的不捨,最後,我換了一個西醫,他覺得我的泌乳激素過高,於是又是吃了一段時間的藥,中藥西藥,外加健康的飲食加運動,我這樣還不夠加油嗎?原本打算再撐一下子就真的要去做試管了,結果意外的,雙妞來了。我覺得我真的算是很幸運了,回想那一段將近兩年的求子過程,其實不想把自己想得有多委屈有多辛苦,心情很煎熬是真的,求子最大的敵人,我覺得是自己。因為自己常常會和自己過不去,會有很多的怨懟,會怨天尤人,會覺得自己沒有自信。

 

IMG_3839_Fotor  

(我真的不太喜歡針灸,身上扎著針讓我全身好癢)

 

求子那段過程真的不容易,也不是旁人給什麼鼓勵會讓自己好過,我想,與其告訴人家加油,倒不如說,要勇敢! 

求子這件事不是加油就可以得到結果,也沒有什麼方法是百分百一定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只能說。勇敢去做,勇敢去面對吧!既然老天爺給了這個考驗,就拿出勇氣去面對吧!

 

IMG_2646_Fotor  

(打針看起來很恐怖,沒有人不怕痛,也沒有人喜歡往自己肚子戳針,但是想當媽媽的那種心痛早就遠大過肚皮的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子 不孕
    全站熱搜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