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原本我訂的月子中心不是這裡,而是 "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cathay-hcm.com.tw/HealthCare/AboutFAction@forwardToPostnatalService.action 

懷孕三個多月的時候就訂好了,價格是 一天 $8700,第二個寶寶要每日加收 $2000, 第二個寶寶的照顧費比其他家月子中心貴蠻多的,但是如果可以把寶寶照顧好,那貴一些也是可以接受。他們的硬體設備真的是不錯,而且月子中心裡面設有廚房,也有中醫師以及營養師來為你打造適合你的食補,來參觀之後我就念念不忘,很快就下訂了。

生產前兩周接到國泰的電話,提醒我生產後記得要打電話去報喜,他們也可以做入住的準備,但是!! 生產後,打電話過去報喜時,國泰月子中心詢問我們寶寶的重量,"一個2280,一個2210 " 國泰聽到這數字之後,即說體重不到2300 無法收!

 

寶寶都已經出生,現在才說有體重的門檻??!!

 

國泰月子中心說,他們沒有保溫箱,我的寶寶一出生醫生就說可以適應外在環境,不需要住保溫箱,哪有在醫院沒住反而在月子中心住保溫箱!!

國泰月子中心說,剖腹產要住院五天,搞不好這五天體重會增加到2300, ㄟ~~新生兒會脫水體重減少耶,現在是當做一出生就一眠大一寸 是不是!!

國泰月子中心說,那不然媽媽先入住,讓寶寶在醫院住到2300g再來,X!! 寶寶沒去我自己是去住爽的啊! 而且醫院一定是判定身體狀況OK才會讓我們出院,有人會想把健康寶寶留在醫院嗎!!

國泰月子中心說,要去詢問我們在台大的主治醫師再判定寶寶是否可以入住,X!! 你們國泰月子中心是那麼高級是不是,就說台大一定是狀況OK才會讓我們出院,你們還要去問甚麼啊!要不要我帶去國泰醫院檢查比較乾脆!!

 

發生了上述這些鳥事,最後我打電話給國泰月子中心,我說,在簽約一直到我打電話報喜,你們也從未提過有寶寶體重的限制,那你們無法照顧體重不足2300g的BB,請把訂金退給我,我懶得跟你們爭論。這時,國泰月子中心的主管就說,要再和他們護理長討論,他希望可以幫我們照顧寶寶,他很抱歉造成我這樣的困擾。這位主管的態度很好,但是,經過上述的對應,他們的不專業讓我完全沒有信心,即時他要收,我也不想住,我的寶寶本來就是沒有問題的,為何要讓你們當成皮球一樣踢,不必要!!

 

在和國泰對應的同時,打電話詢問了 "彌月房月子中心" http://www.babymoon.com.tw/  我是去信義館,其實之前也有去參觀過,只是因為當時的接待人員態度我不喜歡,而且當時詢問彌月房所剩的房型比較小,所以第一時間我就沒有列入考慮,但是沒想到,剛好很多媽媽都提早生產,所以他們有空房!! 其實會這麼快就決定是因為曾先生他有兩三位同事都在這裡住過,所以我才會馬上想到這間,如果這裡沒房間的話,我應該就會回娘家求救了

 

咳咳~來看看第一天住月子中心的照片吧!

 

 

接待人員老早就在停車場等我們,接到BB之後會用透明罩罩著以免去吹到風

1IMG_6333

 

事實上,這兩隻一點也不會冷啊,包得超厚的,看了我都流汗了@@

1IMG_6352

 

噹噹~~

這就是第一天 入住的房間,有沒有很像飯店的FU,其實我們訂的不是這個房型,但是因為房型調度的一點問題,所以這幾天幫我們升等為VIP房型,也是月子中心裡最大的房型,兩面很大的落地窗,採光十分的好,窗外看出去就是阪急百貨,偶爾我會坐在沙發望著窗外發呆,還在想念我之前挺著大肚的滋味,還常常摸著肚子想說怎麼今天都沒胎動 ><""

 1IMG_6359

   

1IMG_6343

 

1IMG_6347

 

1IMG_6357

 

1IMG_6358

 

床旁邊的落地窗看下去就是一堆車,床很好睡是沒錯,但是這間房間可以很清楚的聽到馬路上的聲音,而且半夜超多跑車的引擎聲,只能說住在這區的人都很多跑車就是@@

所以其實我睡得不是很安穩><""

1IMG_6363

 

平常的餐點大概是這種感覺,前幾天吃覺得還不錯,但是過了一週就覺得很沒食慾,每餐都剩下很多 >///<

湯品可以加大,飯量也可以增加,他們的藥膳味道我覺得很淡,而且一週裡面藥膳出現的次數很少,我到了退房的前一周才跟櫃台人員反應@@ 他們馬上就幫我做菜單的調整,老人家不是說坐月子就是要多補嘛,所以多喝點藥膳在心理層面來說有得到安慰

 

1IMG_6369

 

吃完的餐點可以自己拿到外面的餐車放,或是放在房間這個餐檯上,阿姨送餐點的時候就會順便收走,很大心。

 

1IMG_6362  

 

月子中心建議我們準備奶嘴好安撫這兩隻,但是他們並不怎麼喜歡吃奶嘴耶,而且半夜還常常不睡吵護理人員 ^^""" 

 1IMG_6527

 

其實坐月子到第二個禮拜我開始有點難耐,因為整天被關著,雖然說身在繁華的地帶,出去透透氣十分方便,但是,我想還是遵循一下老人家的說法,加上整個坐月子的一個月每天腰都好痛,原來我的脊椎在懷孕的時候已經走山,卸貨後腰好痛!! 我看我還是少亂跑以免真的感冒再加上腰痛一擺一擺就真的好笑了 @@ 不過還是有偷跑出去吃了一頓消夜 ^^""

 

之前就聽說住在彌月房月子中心可以免費拍全家照,於是入住之後就上網下單買拍照衣,月子中心也有提供衣服可以給bb穿,但是因為我們這兩隻比較迷你,要挑到合適的衣服恐怕不容易,所以我就自己先在網上買了 

 

1IMG_8386

 

這是NEXT的NB尺寸,滿月了但是因為她們還很迷你,所以穿NB剛剛好!!不過穿完拍照後就穿不下了吧 ><"

不過這種連襪兔裝,穿太大還真的不太好看就是

 

1IMG_8378

 

1IMG_8394

 

老木我最喜歡這種花花的衣服 XXD

 

1IMG_8402

 

1IMG_8405

 

1IMG_8406

 

1IMG_8418

 

兩姐妹的第一次牽手,妳們要牽著手互相陪伴一起長大喔!! (這是她們自己牽的喔,自然發生,呵呵!)

1IMG_8396

 

1IMG_8427

 

下面這張左邊那隻的表情好像金凱瑞 >///<

1IMG_8430

 

嘖嘖! 這就是上輩子的風流債啊 !!

1IMG_8438  

 

寶貝,妳們要開心,健康,平安

馬麻會陪著妳們一起長大...

 

雙妞目前的藝名是 曾幸福&曾快樂,有幸福就會快樂,有快樂就會幸福,

她們已經三個多月了,從月子中心回家之後,我每天都和她們在一起,說真的,一開始我真的很不能接受,因為帶雙胞胎新生兒的狀況和我想像的不一樣,之前住在娘家將近一個月,每晚我媽會幫忙帶一個,只帶一個的時候我們還可以睡覺,之後因為怕我媽太累,所以晚上我就把兩個都帶回家,幾乎每晚加起來只能睡個三四個小時,她們會不停輪流哭鬧,最近這一週她們兩個的作息比較相近了,可以連續睡五個小時,這真是令人太欣慰了 !!雖然很多朋友的小孩都是滿月就可睡超過八小時不用夜奶,但是雙妞體重還太輕,所以我們也就沒戒掉夜奶

 

現在,白天陪著她們玩耍,她們看到我變得容易笑了,但是我的母愛似乎無法維持24小時,晚上幫她們洗完澡餵完奶,就覺得好累,如果她們又沒有安穩入睡,我就會覺得沒有耐性無法好好的哄她們。而現在和我家先生也越來越沒有互動了,兩個人的相處每天週旋在奶瓶與安撫小孩上面,也許是生活突然的變化,所以兩個人都心煩無法習慣吧!

 

生產後的身材改變,小孩的哭鬧,零互動的婚姻,即將返回職場的壓力,我的每天讓我覺得好沉重,

但是我知道,雙妞目前是需要我的,

我必須要加油才可以繼續陪著她們成長,我要更堅強才行...

 

 

 

 

 

 

 

arrow
arrow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