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兩個月前就寫的,只是好像一直覺得沒什麼結尾就放著,這幾天終於放晴,有陽光有涼風,真是舒服!!然後我喝著奶茶配著我這篇過期文,本人就是懷舊這樣,哈哈~~

 

 

最近心情其實不是太好,主要是剛剛拒絕了一個工作機會,對我這個脫離上一個工作一年的家庭主婦來說,有主管賞識有公司肯錄用我,打從心底是覺得很高興又感謝,同時,因為小孩的照顧問題,讓我真的好煩惱。

「妳不想陪小孩一起成長嗎?」

 

這個常常很多人選擇當全職主婦的第一個原因,很多人會說能夠看著孩子每一個階段的成長十分值得,然而這個原因套在我身上實在太矯情,我何嘗不想像從前一般,穿著挺拔的套裝踩著高跟鞋,到日本和那些國際大廠的採購開會,難道,陪小孩成長就代表必須24小時的陪伴?我一直想讓我的孩子將來可以看到媽媽認真工作的那一面,而不是整天為了家務忙到沒有自我還每天抱怨。

 

說來說去其實都是為娘的自已心裡在矛盾,因為放心不下,放心不下小孩托給托嬰中心照顧,害怕她們會經常被傳染感冒,放心不下想工作的心,
無法說服自己當好主婦這個角色。於是,反覆的矛盾,反覆的心情低落。


照片_Fotor  

 

老實說,我是個貪心的人,總是喜歡去挑戰人家說的困難,很想要做到家庭工作都兼顧的很好,我想不只是我,應該很多女性都想要這樣吧!很想要有自己的生活,所以每次雙妞睡著的時候,我總是捨不得睡,即使前一晚才睡三四個小時,怎麼樣我都不想把難得的自由時間拿來睡覺。

 

大家問起,妳現在在哪裏工作?

我現在沒有工作啊。

真好,在家當貴婦。

 

是哪家的貴婦每天三四點必須起來餵奶,早上和晚上必須各洗兩個沾大便的屁股,每天有洗不完的衣服,煮東西給小孩吃,好不容易餵完了,小孩手賤玩嘴巴把吃下肚的全都吐出來,又是必須洗那一身和一地的嘔吐物。

 

妳現在在做什麼?

我現在在家裡帶小孩。

啊,是喔,帶小孩好累喔,我和我先生都覺得帶小孩比上班還要累,妳好厲害喔 (酸)

 

d_IMG_7571  

 

我知道,我想給孩子一個很好的成長過程,至少在她們學會說話表達之前,能夠給她們多一點的陪伴,只是,該怎麼做可以滿足我想工作的心也同時可以照顧好孩子,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孩子,我真的想要陪著妳們每一個階段的成長,

即使最後我選擇的工作方式是無法24小時陪伴妳們,但是我對妳們的牽掛與疼愛一樣是多到滿出來的。

IMG_1574  

   

 

 

一歲一個月,已經可以清楚的叫爸爸,媽媽,

姊姊 這幾天也開始放手走了很多步,而且每天都比前一天多走了好多步,臉上還會露出很得意的表情。

一歲兩個月,姐妹倆已經可以放手走很穩,只是有時候來個太高興往前仆之類的。

 

看著孩子每一個進步,我都會想起當時在產房第一次看到的她們,那個小小的她們,現在已經進步了好多,會自己走來走去,會做出好多動作,發出好多聲音,對每個事物充滿好奇探險的心,看著孩子的成長,的確心裡會感到感動,也同時感到驚歎孩子的成長速度真的好快,快到我都沒好好記錄就已經過了好多個階段@@

 

照片 拷貝

 

  

親愛的女兒,要一直一直這樣相親相愛喔,妳們互相陪伴,爸爸媽媽也會一直在妳們身邊陪著妳們,愛著妳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自己帶小孩
    全站熱搜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