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沒到高齡,但是因為肚子裡面裝的是雙胞胎,即使做血液檢查,指數也不能做參考,因為媽媽的血液是包含兩個BB的,無法判定兩個BB是否同時都是健康的,所以從一知道是雙胞胎的時候,醫生就建議我們要做羊膜穿刺,所以有關唐氏症的血液檢查我都沒有做

 

我是到台北很有名的柯滄銘醫師那邊做的,很多人說不會痛甚麼的,其實有根針刺進肚皮怎麼可能不會痛,只是當下擔心那根針對BB的影響遠大於針刺在肚皮的痛,

當醫生一下針抽出羊水的時候,旁邊的護士馬上問我,妳之前有出血過嗎我說沒有,

護士又接著說,好深喔!真的好深喔! “ 當時我以為是醫師下針太深,

結果抽完稍微抬高身體才知道,原來護士在說的是,我的羊水顏色很深,是深咖啡色的,

正常的羊水顏色應該是淡淡的黃,而我的很像是醬油加了水的那種咖啡色。

當下真的嚇傻了,一直問醫生這有沒有關係? 醫生很淡定的說,那沒關係,那是初期出血的,

醫生離開診間之後我又抓著護士問

 

"BB之後喝到咖啡色的羊水會不會怎麼樣?"

"不會,羊水是無菌的,而且BB越來越大,尿液也會慢慢稀釋這個羊水"

"那是不是表示BB不健康才會這樣?"

"不是,這個不會對BB 造成影響,只是要做染色體的培養有可能需要比一般多一些的時間"

 

做完羊膜穿刺回家的那個晚上,半夜我睡到半醒的時候哭醒,我家先生也發現我在哭,因為我夢到BB是有問題的,

好擔心這樣的出血對於BB是有影響的,

一直在網路爬文尋找是否有人和我一樣的狀況,

但是看到大多數大家都是寫著羊水的顏色是淡淡的黃色,越看越是自己嚇自己,

而且一方面也想不通,為什麼我都沒看到過我有出血,

而出血卻會是在羊水內於是過了三天我就去找我的產檢醫師了,也順便看一下做完羊膜穿刺之後的BB是否活動力都很好。

 

醫生告訴我,

"血流出來肉眼看得到或是血流在羊水內都是一樣的,也無法得知是甚麼原因造成那次的出血,那是以前的出血,所以並沒有關係,不會影響BB也不會因為這個原因造成早產"

(雖然說已經知道雙胞胎容易早產,但是很怕羊水不好會更加大早產的可能所以才會這樣問醫生)

 

我問,

懷孕初期我常常子宮收縮,是不是那時候造成出血的?

 

醫生告訴我,

"會造成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無法得知是否那就是造成出血的原因,如果羊水顏色深,但是還是清澈的,不是混濁不透光那樣,就都沒甚麼問題。

 

聽了醫生這樣說,心裡也比較安心,作羊膜穿刺之前,柯醫師在幫我照肚皮的時候,也說了這兩個BB都是妞兒,更確定我們家會有兩朵姐妹花了 ^^

 

對了,在做羊膜穿刺的時候,我有問護士是否回家需要多休息或是甚麼,護士都說正常作息不需要休息,

不過我選了星期五下午去做的,所以星期六日還是都在家裡多躺,所謂多躺也不是要整天躺著啦,就是盡量少走動那樣,

下午睡個午覺多休息而已,我覺得每個人的狀況以及對身體的反應的感受都不一樣,不見得人家說不用休息就必須照著人家說的做,

畢竟身體是自己的,妳的感受沒人比妳更清楚,如果會擔心,那就讓自己多休息一些,這沒甚麼一定非要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能讓自己安心,才能開心的度過孕期,

也要堅信自己的BB一定是好健康。

孕期中如果有甚麼疑慮擔心,就去問醫生問清楚喔,

因為常常自己爬了一堆文然後都是自己嚇自己,

還是要保持平靜的好心情才是最重要。

 

 

 

arrow
arrow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