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和雙寶妞見面剩下不到一個月了,最近常常在沙發上或是床上都會聽到我慘叫,因為每次一要換個姿勢或翻身肚子的重量就會壓得腰部好痛,醫生大部分都會建議懷雙胞胎,大概36,37週就可以安排剖腹,而現在我的肚子其實沒有像網路上看到一些雙寶媽咪的照片那麼大,但是我總覺得我這肚子雖然看起來不大,但是應該是很札實很重才對 >///<

 

懷孕到中期16週~,胎盤發育完成,進入安定期了,而且有些媽咪可能已經可以感覺到胎動了呢,我自己是在20W才比較確定肚子裡面那種咕溜的感覺是胎動 ^^"""

 

【16W 買好書 】

_MG_3033

 

人家不是常說,第一胎都是照書養,因為沒經驗就算要問朋友也不知道從何問起,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看書囉!!

而且看書一方面也是打發時間,要不然閒著的時候就在看電視其實也還蠻悶的,

這幾本書有幾本是從懷孕初期就開始買的,因為懷孕初期開始身體的變化,

很頻繁的宮縮讓我十分的不安,那時候還蠻常跑去附近的婦科去照超音波,

而醫生給的建議都是,有覺得肚子緊緊硬硬的最好就是躺著休息,

臥床是最好的安胎方式。

 

_MG_3035

 

這一本是一位日本醫院的院長寫的再翻譯成中文的,這本算是我最常翻的一本了,

裡面寫的一些資訊很詳細,

從懷孕初期開始的生活起居,飲食營養,身體變化,都記載的蠻清楚的

 

_MG_3037

 

_MG_3042

 

_MG_3044

 

甚至到小bb出生之後會育兒的部分也有寫到,我覺得還蠻貼心的,

我們到現在連一次媽媽教室也沒去上過 (很不認真的新手爸媽 ><"" )

生產的醫院又規定是母嬰同室,

我我我...... 希望到時候可以遇到親切的護士教我一下

_MG_3045  

 

【17W  豆漿機 】

 

17W

 

其實我已經有一台豆漿機,但是因為那一台的機身是塑膠的,

雖說像奶瓶一樣可以耐高溫,

但是豆漿是需要在機器裡面煮沸,說實在我還是會怕怕的,

所以又買了一台。

只不過即使是這一台,煮完之後我還是會習慣再用瓦斯爐煮沸一次比較安心。

17W-1

 

黃豆洗好不用泡水就可以放下去豆漿機了,一次做出來大概是一公升,

剛好一天就可以喝完,

所以是蠻方便的,

我到現在還是很不解,為什麼豆漿機打出來的豆漿味道和外面早餐店的不太一樣?

是說外面的早餐店每一家的豆漿味道也都不太一樣就是了。

豆漿富含有蛋白質,蠻營養的,孕婦可以多喝。

 

 

【18W  asos 買衣服 】

 

18W-1

上次在asos網購結果尺寸全部都買大了,把衣服退回英國之後,我又不甘心,繼續上去找我可以穿的衣服 ><""

這次只有買少少兩件,

如果買不多可以選擇免運費的寄件方式,只是可能要等上個三到四週就是了,

是說這次買的也不是孕婦裝,

只是就是比較沒腰身的洋裝。

 

18W-2

18W-6 

 

這件全黑的洋裝就是前短後長,每次穿我都覺得自己很像魔術師,不知道為什麼  XD

現在很多洋裝即使不是被歸類在孕婦裝也是屬於寬鬆版,

asos 還蠻多洋裝可以多多比較。

 

18W-7  

 

 

【19W  田原香滴雞精 】

 

19W-2

 

這個不是我買的,是婆家買的

只是沒喝過田原香所以就放上來一下,

因為一般我都是自己滴雞精比較實惠,

田原香的滴雞精顏色比較深,味道也會比較濃郁,

只是考慮價格,後來我還是自己滴雞精了。

 

19W-1 

明明就包裝包很多層,這貓還可以舔舌頭是怎麼一回事 >///<

 

19W-3  

很多孕媽咪會用滴雞精來養胎,我倒是沒有這樣做,

主要是覺得每天都喝雞精感覺好膩,

雖然說滴雞精比罐裝雞精好喝上千倍,但是每天聞到那味道還是會想要抗拒。

 

 

每次產檢醫生都會建議多吃蔬菜,如果一個月體重增加超過2公斤,醫生就會建議水果少吃,

這個階段胃口算是還不錯,所以就要更注意均衡飲食,小心控制體重。

如果身體狀況都很OK的話,

這個階段安排個旅行是很合適的,只是要注意可不要路途太遙遠累壞自己了喔!!

 

 

 

arrow
arrow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