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2月2日 星期六

 

又是週末,剖腹前的最後一個週末,白天我家先生開始在刷洗玻璃做一下年前大掃除,理當晚上應該要吃點好吃的來補一下,也讓我的肚皮裡面的兩隻做最後衝刺,於是,我們又到了大溪的牛排 "邊界驛站",之前有記錄過 http://erica58998.pixnet.net/blog/post/95189342  我們可說是連續光顧,我的世界好肉食啊,整個覺得自己變成肉食女 XXD

說也奇怪,這是我第二次來這間牛排館,結果第二次跟第一次點的餐點是一樣的 ><"  好沒新意啊我,是說兩次都一樣的好吃就是了, 今天吃飯坐在椅子上就覺得腰的負擔好大,而且還要隨時擔心會不會突然而來的漏尿>< 嚴格說來,應該是尿失禁,不用打噴嚏或是大笑,在無自覺的狀況下就會有一股熱流湧出無法控制>< 這情形在家裡發生過幾次,還好都是在家裡發生,但是好害怕要是在外面忽然這樣我真不知道我是該掩面還是趕快逃跑@@

照理說吃飽應該很好睡才對,怎知今天晚上怎麼躺就是不對勁,恥骨痛或是腰椎痛都是本來就會出現的,今天不知道是怎麼了就是變換各個姿勢都無法入眠,躺我旁邊的男人早已打呼打到美國去了,我卻還在翻來翻去橋不攏,凌晨2點多,我開始覺得肚子收縮變硬,平常醫生就說懷雙胞胎比較容易出現些微宮縮的現象,所以我都不以為意,但是今天宮縮出現的次數似乎有些多,於是我只好把睡得正爽快的先生給叫起來

 

 

102年2月3日 星期日

 

印象中人家說有規律的宮縮就是產兆,老實說,我一直認為已經排好剖腹產的日期,只要時間一到就去醫院報到就可以了,完全沒有去看什麼產兆的注意事項之類的,今晚的宮縮很奇怪的是,還會伴著下腹酸痛,於是就請我家先生紀錄起來每次宮縮的時間

 

 1IMG_6370  

 

ㄟ...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的宮縮頻率是多還是少,這個宮縮伴隨的下腹痛的程度是我還可以忍受的,因為之前生理痛比這還要痛啊,應該是不要緊吧,反正再過幾天就要去卸貨,但是心裡面還是有一個時間一直出現,讓我有點不安,畢竟臨盆前發生狀況的例子之前也聽過不少,為求心安於是打電話到預計生產的醫院  台大的產房詢問一下。

 

我: 請問我預計周四要剖腹,但是現在宮縮一小時大概6,7次,我需要去醫院檢查嗎?

醫院產房: 要,現在就要來醫院

我: 需要帶待產包嗎?

醫院產房: 要!!

 

掛完電話我一頭霧水,想說這樣也要去醫院檢查? 不過既然專業人士這樣講我就照做,還好待產包都準備的差不多,很慌張的起身換衣服 (真的超慌張,因為我今天尿失禁超嚴重 ><) 很慌張的幫貓咪裝好飼料定時器,就在天未亮的清晨到台大。一上去產房接上宮縮檢測器,醫生開始問我好多資料,身高體重,家人的病史之類的,我開始覺得怪,只不過來檢查一下幹嘛問那麼多,醫生忽然問了一句

 

" 待產房要雙人房還是三人房?"

" 待產房?"

" 對呀,妳今天必須住院等剖腹了,已經三分鐘宮縮一次,今天必須要生產了"

" !!! "

 

接著抽血,剃毛毛,驗尿,再過了一下,護士來內診看看子宮頸開的狀況。

 

"開兩指了 !!!" 這一句話下來所有醫療人員都開始緊急動員了起來,只有我跟我家先生還傻楞楞的想說,真的要生了嗎?

因為已經開兩指,所以也不需要待產房了,馬上就要送進產房,所以就讓我在恢復室等候,這一切也來得太快了 @@

 

1IMG_6279  

 

被推進產房,我真的心裡只有害怕而已,也很惶恐就這樣要跟我肚子裡的房客見面了,她們會是甚麼模樣?

打麻醉針,會痛,

麻醉之後會心悸難呼吸,會乾吐,這是我的身體對麻醉的反應,

醫生忽然說了 "寶寶要出來了喔 "

接著就是傳來一陣罵罵號的哭聲

 

老娘我也哭了,還哭的抽蓄,麻醉師還幫我擦眼淚

 

第一陣哭聲之後,又傳來第二陣哭聲,但是第二陣哭聲聲音好小

 

醫生抱姊姊給我看,跟我說我可以親一下姊姊,

醫生抱妹妹給我看,卻很急忙的說,因為妹妹呼吸很喘必須趕快送到加護病房觀察,應該只是嗆到羊水,不用太擔心

 

我肚子還開開晾在外面,心裡就開始擔心妹妹會不會身體不健康,會不會有甚麼問題...

 

推回病房大概過三四個小時吧,姊姊就到我的病床邊了,這天也好多親友來看我們,覺得心裡很溫暖,只是我這時還是下半身無知覺的狀態

1IMG_6271

 

她是姐姐,2210g

好小好輕,比我家的貓輕好多@@

原本以為體重不到2300g可能需要住保溫箱,結果醫生說,只要寶寶自己可以調節外在溫度,就不需要一定要住保溫箱,所以體重並不是判斷是否需要住保溫箱的條件

 

1IMG_6281  

 

新手爸爸的第一抱

抱起來的第一句話是...... " 好輕喔 @@ "

1IMG_6293  

 

在產房看了妹妹一眼之後妹妹就被送到加護病房,探視時間我家先生都會去看她,拍照給我看,但是看到剛出生的她被插著管子裝著呼吸器,看了好難過,

隔天我可以下床的時候,去看妹妹,她那時已經拔掉呼吸器,但是還插著細細的管子,看了我就哭了,雖然她狀況好轉也都很穩定,但是就是很捨不得,很尷尬的是我回到病床上想到又繼續哭,被巡房護士看到還來安慰我@@ 當媽真的是會變得情感很豐富耶

 

她是妹妹,2280g

 

1IMG_6280  

 

不知道是第三天還是第四天,開始可以去親餵妹妹,妹妹都不需要輔助一下子就可以很準確的找到乳房的位置,一到這世上她就和媽媽分開,她一定很孤單害怕吧! ((拭淚....)

 

1IMG_6315  

 

這是我們第一張全家福,只是兩隻貓在家看家無法入鏡

 

1IMG_6321  

 

出院當天就前往月子中心,月子中心下次要來寫一下紀錄,

雙妞當天包得超多,好多層,真的包太多,因為阿嬤很怕冷,一層一層包 ><""

 

 1IMG_6352  

 

直到現在我還是會不太習慣我是兩個孩子的娘,還是會很懷念她們住在我肚子裡的感覺,因為那是我們最貼近的一段時間,要適應她們出現在生活當中,這樣的變化我想還需要一些時間適應,雙妞一定也是需要時間適應這環境,寶貝,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胞胎
    全站熱搜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