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莉卡十分喜歡旅行,但是現在家裡有隻叫作米米的貓咪,每天陪我們生活,要出國還真會覺得捨不得,但是,我想米米應該要到外面去交個朋友,畢竟在家她向來都很驕縱,十分需要去上個幼稚園之類的認識點朋友,不然太孤僻以後老了都沒人可以講話,於是艾莉卡在網路上找了找,有找到幾種可以寄宿貓咪的方式

1.一般的動物醫院: 但是這是我不喜歡的,因為大多都是把貓咪關在籠子裡面只負責給他們吃與定時清理便便,住在隔壁房的有可能是狗狗,狗狗跟貓應該很難一開始就變成好朋友,而且以米米以前討厭我哥養的獒犬(事實上我也很怕那隻獒犬... )的程度來看,我看他去當狗的鄰居應該三天就會變得精神分裂開始學狗叫

2.民宿:  有找到幾位愛貓的朋友將家裡的空間擺了很多的貓籠,在固定時間會讓貓咪出來活動,或者是家裡空出一個房間讓貓咪們在裡面遊玩,住宿包含了飼料,免費使用貓砂,民宿主人可以陪貓咪玩耍,一天費用大概是$150,但是我覺得要把貓咪關在籠子裡面的話有點不自由,畢竟我家這沒見過世面的貓應該要有多一點時間跟同類的動物多交陪

3.貓旅館 :找了好久找到了專屬於貓咪的旅館,也是我這次選擇,一開始吸引我的這裡的貓房間是以地中海式的設計


貓咪可以有自己的房間,旅館主人會提供飼料與水晶貓砂,當然要自己帶平常貓咪習慣的飼料去也是OK,只是住宿費用都是一樣喔,都是24小時$300,其實第一次去這裡看場地的時候有點意外原來這是在一排公寓的一樓,這排公寓除了隔壁是吊了很多床單的洗衣店以外,就是只有這家開著燈所以還算好找

這樣的空間其實還蠻夠貓咪活動,而且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台階,看到這個連我自己都想去度假了咧 旅館主人說第一天貓咪通常都不習慣環境所以會讓貓咪關在房間過夜,而且建議貓爸媽要帶貓咪平常的毯子或是墊子,這樣貓咪才能比較有安全感,不過我家米米從沒外出過,整個就像是第一天進城,一進房間馬上就是跑去她的毯子窩著




整個就是很不親切的貓,事實上我還很擔心米米會在旅館亂衝咬人之類的,整個覺得自己的貓應該會是隻猛獸


房間門關起來的樣子,其實看得出來裡面空間是OK的,旅館主人說一間房間可以住2-3隻貓咪,旅館主人如果聽到貓咪在撥貓沙,如果是便便的話就會馬上清除掉,這點是讓我覺得很感動的地方,因為把環境保持的乾淨這樣才會精神氣爽嘛

房間門開了之後整個很想出去但是又很卒啊的不敢出去




想了好久終於要出發...

我逛啊逛

先去偷看別人的房間

再去隔壁鄰居家走走

還很ㄍㄟ熬的跳上去屋頂


認識好多朋友好快樂喔,下次還要再來玩


旅館主人會每天把貓咪的情形拍照放在部落格上,所以擔心貓咪情形的貓爸媽在外只要可以上網都可以看看當天照片得知貓咪過得好不好喔, 這點讓我覺得真的是會讓貓爸媽比較放心一些,我這些照片也都是旅館主人照的呢

夏日貓屋 位於桃園中壢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summer-catsinn


後記:
米米在這邊住了四天,去接他的時候他一聽到我們的聲音就從房間把頭探出來,馬上開始喵喵叫開始撒嬌,回到家之後也發生前所未有的黏人,完全不像是我認識的米米,整個變了個樣, 我心想真是太好了他終於像隻貓了,但是就在回來的第四天,他又開始爆衝,開始早上準時4:30就啼叫,有意無意的衝過來想含人家的腳卻又每次都失力過度留下齒痕讓人痛的丟拖鞋,我想.....他終究還是我養的那隻猛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