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很模糊的知道九份的附近有一個地方叫做是 侯硐,但是去九份不少次但是也沒想說要去看一下那裡有甚麼,直到最近,因為侯硐的一位里長餵食街貓以及許多愛貓志工的幫忙下,侯硐被附上貓村這個名稱

在網路上查到了部分對侯硐的介紹 " 侯硐舊名為猴洞,此地於清乾隆末年時期,仍少有居民定居,山中洞穴多藏有猴群,幾經演變猴洞便成為該地地名。1920年(大正9年)1月27日瑞芳、猴洞段鐵路開始營業,民國51年4月1日改站名為侯硐。超大煤礦遺址,超大而美麗的橋,卻又超冷清,然而這種不協調也正是它的特色。"

抵達侯硐車站之後,越過車站的天橋,即是貓村



天橋的兩側有好多可愛的畫


跟著貓咪的腳步走就對了


這天天氣真的好熱,我想貓也都跑去避暑了吧,因為太熱了咩! 有露出臉的貓咪大多都是在睡覺,睡在草叢裡樹底下,在這裡出乎意料的就會看到貓咪的行蹤,貓是很隨興的一種動物,很慵懶一整天都想睡,忽然覺得我每天都睡不飽應該是有某些程度上與貓是一樣的


今天看到的貓並不多,我才想到今天熱得要命,我如果是貓早就跑去躲起來了啊!一切只能怪我太早到應該傍晚再來也許好一些,去完貓村之後,開車到車站的對岸去看風景



看看綠山覺得心情開闊整個都覺得世界是美麗的,也覺得可以這樣去戶外走走真是幸福



很多人會帶一些貓零食來給貓咪吃,剛好聽到志工說 一些像魚乾這種比較硬的尖銳的,其實這裡有些貓咪並不懂得如何吞嚥也許會造成他們的意外,畢竟這邊的貓咪都是流浪一陣子身體狀況跟一般家貓不同,所以有些食物可能不適合給他們吃,所以要記得慎選零食喔!另外記得要帶支逗貓棒,這樣可以更拉近跟貓咪們的距離喔另外如果要帶家中的狗狗過來看貓咪的話,最好要確定狗狗不會對貓咪產生興趣而追逐或汪汪叫的情形喔,否則就不建議帶狗狗去了,畢竟這是貓咪的村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