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貓兒之前曾經去了兩家貓旅館,第一家貓旅館當時可可還沒來,只有米米住過,旅館名稱叫作 "夏日貓屋",米米當時還算適應良好,也許是因為她當時年紀還算小吧! 個性還沒現在這麼明顯,後來兩隻貓兒一起去了第二間貓旅館,是一家寵物用品店附設的貓旅館,住宿空間很小,但是有攝影機可以觀察貓咪的狀況,這次好像是住了五天吧!但是這五天米米完全一直窩在貓沙盆不出來  據店員說兩隻貓還會偶爾揮拳 ><"" 可見他們實在不愛這間啊!!

 

之後我們也有出國了幾次,但是都是只有兩三天的時間,所以請家人幫忙到我們家餵食這兩隻貓兒,這次要出國一個禮拜,夏天家裡又這麼熱,於是就很趕快找貓旅館啦!

_MG_9109.jpg

 其實在決定這次旅行之前,在其他網友部落格裡面就已經發現這間貓館了,當時就覺得一定要去看一看,因為這裡面的貓跳台是用松木作的,這樣可以保護貓兒的指甲,貓兒天性就很愛抓抓抒發情緒,所以這個很重要呢!

店正面的兩側有兩個玻璃屋,裡面有很多找家的小貓,好可愛!他們還不時纏在一起翻滾好幾圈,小貓真是可愛又有活力啊!! (不自主的目光瞄向身旁這兩隻肚子圓滾滾吃飽懶得動的兩朵貓 ><""" ) 

_MG_9111.jpg  

 這邊應該是我逛過最多貓精品的店了! 而且很多貓咪的攝影照片,貓咪的週邊商品等等,怎麼拍得這麼好啦!我原本一度羞羞臉得想要問人家是怎麼拍可以拍這麼好看 ><

_MG_9114.jpg

貓咪有很多的表情讓人都停不了快門,每看到街貓的眼神,都會讓我開始猜想他們正在想甚麼呢? 我又能為他們做些甚麼呢....?

_MG_9115.jpg  

  _MG_9113.jpg

2樓就是貓書房了,裡面放了一些書可以讓人閱讀,還有超級親人的貓兒們,有時候不常連絡的朋友聽到我有養貓,都會問是甚麼貓? "波絲貓嗎?" 聽到人家這樣問,我都會有點不高興,為什麼一定要品種貓呢?就是因為大多數人喜歡品種貓,所以貓販們才會一直無止盡的讓種貓一直生育,常常在寵物店會看到年紀大概兩三歲的貓咪毛髮沒有光澤,糾結,眼睛分泌物很多也不見人清潔,我都懷疑這是不是已經生育過很多胎的貓媽媽,所以請大家不要再買貓咪狗狗了!!! 認養的貓咪一樣撒嬌一樣可愛啊!!!

 _MG_9125.jpg

以前,我只喜歡狗狗,對於貓咪總覺得有一種很神祕的感覺,因為不了解,所以只看到貓咪防衛的那種銳利眼神,直到某天在我哥車子引擎蓋遇到米米之後,才開始覺得貓咪其實還蠻親切的,第一次養貓連需要買貓沙都不知道>///< 完全當作狗狗在照顧,後來爬了一下文,買了貓沙之後,沒想到完全不用教,米米就會自己去貓砂那上廁所,這也開始讓我對貓咪愛乾淨的好習慣留下好印象以前也不知道貓咪為什麼要一直蹭來蹭去的,我爸還想說是不是貓咪有跳蚤才會一直磨來磨去>< 殊不知人家是在撒嬌啊!!

_MG_9127.jpg

這個圓搖椅看起來好好睡啊!!! 我也想要一個 !!!  (兩朵貓: 我看是貓奴妳是要買來自己躺的吧 ! )

_MG_9129.jpg_MG_9130.jpg

我好喜歡這一張,呃...這孩子是楓葉ㄇ...我不管是認人還是認喵,都有嚴重的辨識能力障礙><"""

_MG_9137.jpg  

 我在旁邊猛拍,吵得很想睡的ANIKI 一臉睡意不想理我 XXXDD  ANIKI已經找到家喔~一定要好幸福!!!

 _MG_9128.jpg

我一直想在家裡找一個合適的位置,訂製這個貓箱跳台,只是很怕兩朵貓不捧場而已 >///< 因為冬天即將到來,他們肯定又是要窩在毛毛窩裡面不出來了

 _MG_9138.jpg

有這樣一個地方,讓愛貓的人有一個可以放鬆心情也可以跟同樣愛貓的人一起聊聊天,真的好棒!! 在送兩朵貓來住宿之前,我有先打電話詢問住宿環境狀況等等,電話的那頭對於我問的瑣碎事情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真的是我以前沒碰過的親切,我想他也一定很愛貓! 當時就是這樣的想法所以就先到貓館來確認環境,也看到好多愛貓的人,我想,寵物都是家裡的寶貝,也許不愛寵物的人無法理解,但是對於我們來說,能夠愛貓咪也可以耐心照顧我們的毛小孩這是最重要的!要先能夠相信對方也才能放心將毛小孩寄宿在這裡_MG_9139.jpg  

 3F 的貓住宿,每一間都有隔間,都有不同的貓跳台

_MG_9124.jpg

兩朵貓一看到我們還一臉錯愕... 據貓館先生(不好意思啊...因為不知道怎麼稱呼,所以先以貓館先生代稱^^""") 說這兩隻完全就是井水不犯河水,一個在樓下一個在樓上,完全不會有相親相愛的畫面出現><""" 這兩個大小姐有時候可以在相伴睡覺 (就睡在旁邊但是不會窩在一起睡 ) 但是有時候又打打鬧鬧,追到米米全身像松鼠很澎的一隻 XXXD

_MG_9116.jpg

再多看兩秒米米就認出我們了,急著要下來找我們,無奈門口坐了一位很慵懶的貓 XD

_MG_9117.jpg  

米米真的很急,可可一樣是很神經大條悠哉地坐著 XXXD

當然我們有趕快把米米抱下來,但是下來之後米米到處走,還一直磨蹭貓館先生的腳 ><"""

_MG_9118.jpg  

 上面這照片看到碗裡面的飼料還有很多,這真的是在家裡看不到的,在家裡乾糧只要一端出來馬上就會清空,他們兩個都是吃不夠動不動就哭喊要吃零食><"" 可見住在外面他們心情壓力實在不小

貓館有24小時攝影機可以看到住宿房的狀況,我們每天只要能上網的時候都會用電腦或是手機上網看這兩個貓兒在做甚麼

晚上看起來是這樣子的

_MG_8662.jpg

室內有燈光的時候看起來就好多了

IMG_1946.jpg  

家裡是用水晶砂,雖然我們有帶貓砂過去,但是因為這兩位一喵一層樓,所以貓館幫我們一喵一盆砂,所以我們帶的水晶砂就不夠用,可可用的是礦砂,我們在攝影機畫面一直看到可可窩在礦砂裡面睡覺,米米還趁可可在樓上的時候跑進礦砂盆滾來滾去 >///< 我們要來帶他們回家,米米是在外面走來走去磨著貓管先生,可可則是這樣窩在礦砂盆裡不出來 ><""" 這這這...這是表示家裡沒溫暖不想回家嗎 (哭哭)

_MG_9122.jpg

還撇頭不看我咧 (氣!!)

_MG_9123.jpg

但是看到他們兩個不想回家也讓我放心許多,表示他們不排斥這個環境,而且帶他們回家的時候,貓館先生也會跟我們聊一下住宿期間他們的狀況,也會讓我們多知道一些他們在外面的情形,我覺得貓館讓我覺得很用心,從人員對貓咪的感情就覺得將貓咪寄宿在這邊很放心,以後如果要再外出多天的話,一定會再帶他們來麻煩貓館啦 ^^

_MG_9141.jpg  

兩朵貓:  下次我們還要再去貓館玩~~~^^ 唷乎~~~

 

貓館  http://www.catnlife.com/

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41號

 

arrow
arrow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