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在文章分類加了個【料理】真是太好笑了XXD 我自己還真的邊看照片邊覺得自己很好笑,明明我煮東西就沒甚麼特色,就是亂亂煮沒甚麼步驟,也都沒按照人家名廚所講的那樣作,還在寫甚麼煮菜步驟啊 ! 哈哈! 反正呢,只要自己覺得煮得開心就好了嘛 !不管作甚麼事情,開心作重要了!! 我只是想要激勵自己要勤勞點多煮少吃外食,很多女生會說自己不會煮菜,其實,去吃刷刷鍋不就是自己在煮菜了嗎? 只要食物煮熟,好不好吃都是可以靠一次一次經驗來調整,畢竟外食真的不健康,即便是在外面買的是以蔬菜為主的沙拉或是燙青菜,你想想嘛,菜沒有洗乾淨,沙拉的沾醬不知道用的是甚麼油,燙青菜的那鍋滾水不知道已經燙過多少東西,燙青菜上面淋的醬汁也不知道是不是用病死豬去熬的,雖然我常常偷懶去吃外食,因為想要吃味道很豐富的料理啊^^""或是買滷味炭烤當晚餐,但是吃完都會對自己的身體有一種罪惡感,覺得有力氣的時候就盡量要求自己勤勞點囉^^"""

 

其實我覺得買無農藥的蔬菜很重要,但是我承認因為價格我還是常常會買不下手><""所以現在大多還是會在市場買食材,我發現逛市場還蠻好玩的,因為老闆都很親切,會教人家要怎麼煮才好吃,比超市多了人情味,但是為了健康著想,還是要往無農藥的食材前進才是正解啊!

 

以前就常有人問我說,"指甲作彩繪就根本不用作家事了吧!? 妳根本不會煮菜吧! " 我又沒請人家打掃煮飯,我當然都是自己作啊! 然後又有人跟我說," 妳不上班就要在家當黃臉婆耶! "我就是指甲留很長作很美的彩繪,還是可以照樣煮飯洗衣拖地,十分不喜歡因為要作家事就把自己搞得很狼狽,也不喜歡男人總是會覺得愛弄東弄西的女人都是嬌滴滴手不沾灰塵,拜託,現在的女性又不是你媽那年代,為何就是要搞得自己皮膚蠟黃手粗糙才叫作賢慧的女人啊!! 沒辦法,我十分討厭這種很老派的男人 (攤手)

我又不小心碎念了一下  真是不好意思 (鞠躬) XXXXXD

 

今日食材

肉絲炒麵 食材  

我煮東西很喜歡放很多蔬菜喔,今天明明只是要炒我自己要吃的,結果菜跟肉的量是兩人份><"" 整個很豪邁就對了 ! 

肉絲炒麵-蔬菜  

上圖食材:

番茄半顆: 有茄紅素,可減少疾病、防癌、抗老,茄紅素需要油脂烹煮才會釋放

洋蔥約1/8個:含有豐富的鈣質、鐵質、硫化物及多種維生素,能夠降血脂、預防高血壓,也能舒緩感冒症狀,達到殺菌的效能

紅蘿蔔約1/5個:我不太喜歡紅蘿蔔,應該說能不吃的話就不會吃,但是紅蘿蔔真的有太多好東西,為了健康還是會逼自己吃些天然有營養的食物,紅蘿蔔富含維生素B1、B2、C、D、E、K及葉酸,還有鈣質、胡蘿蔔素、食物纖維等有益人體健康的成分。多吃紅蘿蔔不但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促進新陳代謝喔!!

高麗菜半顆裡面剝兩葉:抗氧化作用可增強免疫力,減低癌症及心臟病,富含維生素A、B2、C、K、U,對於預防感冒,消除疲勞健胃都有功效,但是甲狀腺功能失調者,不宜大量食用高麗菜,腹脹的人也不宜食用。

蔥兩根:我原本以為蔥只是單純的調味用的,結果查了一下發現古書有記載 "蔥可除去肝中邪氣,安中利五臟,殺百藥毒"

番茄是變漂亮的好朋友  

豬肉大概 100g ,油麵買了一包$25大概是4~5人的女生食量,如果是要一人份的食材費應該$40不到,雖然外面炒麵可以買到$50的,但是他們用的油都不知道是回鍋幾次的油了,用的食材也沒有這麼多咩~

記得肉絲也要先加點醬油,酒醃過喔!

一切準備好就開始熱鍋下油了 (忘了拍開始時的時間,但是我有記得是 18:30 開始開瓦斯爐的)

首先先把洋蔥滑下去

肉絲炒麵  1.首先油下了之後洋蔥先下鍋  

洋蔥炒出味道之後再來是紅蘿蔔,今天剛好家裡沒香菇了,不然我也會先加入香菇肉絲炒麵 2.再加上紅蘿蔔  

再來就是放入肉絲稍微炒一下之後加入沙茶醬,喜歡吃辣的話可以洋蔥炒完就放辣椒下去炒,只是這樣會辣死自己的眼睛 XD,剛好家裡沒辣椒就拿不鹹的辣椒醬來用,這罐大賣場有賣的寧記辣椒還真的不錯吃

肉絲炒麵 3.加上肉絲與沙茶醬,辣椒可以在一開始加會比較辣  

肉炒熟了就倒高麗菜~ 我把菜切的好隨興啊 !! ^^""

肉絲炒麵 4.加入高麗菜  

加點水~電視上都會教人家煮菜時加的水要用高湯,但是我也不怎麼愛高湯這東西,基本上我比較喜歡簡單一點的味道,就很像阿嬤在煮東西一樣,用的調味料越少越好,沒想到我煮東西也好老派 哈哈! (是說這張照片完全對錯焦 >< )

肉絲炒麵 5.一點點水  

 

肉絲炒麵  6.胡椒粉  

肉絲炒麵  7.一點點鹽  

然後高麗菜的葉子炒軟之後把全部料撈起,現在距離開始也才過了五分鐘而已

剩下的湯汁留下,如果過少再加一點水,把麵給推下去

肉絲炒麵 8.料起鍋之後剩下的湯汁再加一點水下麵  

因為又加了水,湯汁味道會太淡,所以我習慣再加些沙茶醬,其實沙茶醬是個味道很強烈的調味料,但是對我來說,炒麵與沙茶醬這是一種不可以分開的關係,儘管它熱量高,對健康無益,就是一定要沙茶炒麵!!

肉絲炒麵 9.再加入心愛的沙茶醬與麵拌炒  

肉絲炒麵  10.會漂亮的番茄下去拌一下  

肉絲炒麵  11.麵好囉  

湯汁收乾~完工! ( 18:30 開瓦斯爐的 )

肉絲炒麵 總共花了九分鐘  

先將麵裝盤,這樣看起來好健康喔! 番茄炒麵耶!! (灑花)

肉絲炒麵  12.麵先裝盤  

可以疊很高的料 ^^"" 這盤的料是炒好的一半而已喔!

肉絲炒麵  13.完成囉  

其實我第一次把番茄加進去炒麵裡面,口感會變得比較甜,應該是說今天的番茄比我預想的甜,加上原本就有紅蘿蔔所以整體就是比較偏甜了一點,對我這愛吃辣的人來說,偏甜我真的會比較無法上手,不過為了營養我還是把這盤吃完嚕~~

肉絲炒麵 怎麼有點義大利麵的影子 哈哈!  

這張照片拍起來整個就是偏黃,事後調光又變得怪怪的,就這樣直接呈現XXD 我覺得我今天有點像是在練習攝影的,完全重點不是在東西好不好吃XXD

我也很愛去發現好吃的東西,然後假日跑去大吃XD 因為每天都在家裡吃飯會很沒氣氛,在外面吃飯的時候,反而夫妻之間的談話話題變多,比較會有約會的感覺(羞),就是要吃的健康心理也要健康這樣 :D

以上,羞羞臉的料理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茶炒麵
    全站熱搜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