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 !

其實這道菜呢,我沒有在網路股構食譜,完全就是依照自己的步驟用出來的,很意外的我很羞羞臉的喜歡自己作的這個成果 XD

 

食材&調味料: 一盒雞蛋豆腐,一顆鹹蛋,蒜頭,辣椒,少許醬油,胡椒粉,HONDASHI

重點提醒: 如果像我一樣手殘深怕豆腐焦黑的人,可以全程用小火烹煮喔 !!

 

首先呢,準備一盒雞蛋豆腐。。

之前很勤勞的時候很喜歡去百貨公司樓下的超市買貴貴的豆腐,因為那個比較新鮮,口感也很札實,但是賞味期限都只有兩天,所以一個不小心就被我放到壞掉><"

_MG_0920.JPG

就切成喜歡的大小吧 ! 我喜歡上面畫個井字,側面再橫切一刀

_MG_0924.JPG

_MG_0926.JPG  

_MG_0928.JPG

用小火煎到像這個金黃色就可以翻面了,翻面可以用阿基師常常建議的用鐵湯匙翻面,一個一個慢慢翻,我個人是覺得左右各拿一支湯匙,一支翻一支作輔助這樣比較好翻

_MG_0933.JPG

煎好的豆腐看起來好像我媽煮要配稀飯的豆腐啊 XXD看起來好復古啊 XD

_MG_0935.JPG  

豆腐起鍋之後換個鍋,或是原來的鍋子洗乾淨,倒入新的油,丟入蒜末爆香

_MG_0937.JPG

接下來鹹蛋丁,辣椒也一起下鍋

_MG_0938.JPG

小火炒到變成這種有點討厭的白沫狀就可以準備了

_MG_0941.JPG

倒入些許醬油,胡椒粉,HONDASHI調味

因為我怕太鹹,於是又加了一滴滴水,水千萬不要加太多喔!

_MG_0944.JPG

最後就加入煎好的豆腐,拌炒一下就完成嚕

_MG_0945.JPG  

 

有沒有很簡單?!!

基本上我也是個懶人來的,所以只要求步驟簡單但是又可以美味就好了 ( 擺明就不是當廚師的料 ><" )

如果喜歡蔥末加一點作裝飾也應該還不錯

_MG_0947.JPG  

這幾天天氣都好冷喔! 今天除了煮了這道以外,還作了人參雞湯,天氣冷冷一定要喝個熱湯溫暖一下,不然會覺得全身暖不起來,我的手腳冰冷一樣是很嚴重,好煩啊! 好想要整天泡在熱水裡面 !!

_MG_0950.JPG  

最近在好不容易把小資女孩追到進度了,像劇中小資女孩每天吃義大利麵,早晚也營養不良,我可能會吃到整個人變乾黃 (廢話 ! 人家那是強調戲劇效果才這樣吃咩!  )

這個金沙豆腐總共不到$30 (轉圈灑花),這樣說來,我不就是小資煮婦!  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沙豆腐 食譜
    全站熱搜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