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還是自己真的想要當才藝少婦,某天走到救國團門口,就進去報名了兩堂課,其中一堂就是西點烘培課,老實說,以前家政課我對於做餅乾這件事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啊! 因為一堆粉混在一起,我永遠搞不懂甚麼粉要加甚麼粉,也不知道那個樂趣在哪裡,就只喜歡吃甜食很懶的動手做

今天啊,要做的是小蛋糕還有抹茶餅乾喔!

IMG_3145

救國團的學費很便宜,但是就沒有讓每個學生都可以動手和粉之類的,這樣很可惜耶,我們都只能站在旁邊邊看邊做筆記,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可以親手操作的那種,只是那種學費收費都比較高,還沒培養出興趣我還不敢一下子就去報名那種貴的要命的

IMG_3147

這位老師調出來的味道都偏甜,而且啊,看了做蛋糕跟做餅乾的材料之後,我想我以後會盡量少吃甜點了,因為熱量好高好高啊!

老師烤出來的餅乾怎麼這樣綠啊!顏色很美是沒錯,但是好像綠的有點厲害了點

IMG_3148

今天上課人數爆多,有20幾個人,然後老師又講得很快,其實我真的是聽不懂啊><""

還好有認識兩個很好聊的女生,我們就課堂上有稍微聊天一下,愉快的度過一堂課,當然該作筆記的時候還是有做啦!!不過因為這堂課人數真的太多,所以我們也在考慮要不要轉班之類的

IMG_3149  

有些時候如果可以烤個蛋糕或是餅乾送給朋友也蠻好的,自己親手做的讓人覺得更感動呀!

今天嘛,我就想說實際做看看實在不知道到底會不會做,於是就選了材料比較少的抹茶餅乾開始實驗

IMG_3167

看到這塊奶油我就已經不想吃餅乾了 ><" 下次我要再把老師給的份量再減半試試,今天我已經把糖粉的量減半了,但是賣烘培材料的店家說糖放多一點顏色比較容易上的漂亮,也就是說,我們在外面看到顏色很好看的甜點都是糖嗎 (暈)

 難怪很多營養學家都說蛋糕甜點要少吃,因為砂糖對人體是沒甚麼好處的,我想我下次真的要試試用黑糖之類的做看看

整塊的奶油加糖粉之後要打到顏色變白,我打到下圖這個顏色就已經手快廢了,印象中老師用機器打的顏色比這個更白

IMG_3171

然後打好的奶油再加上低筋麵粉,抹茶粉,一點點小蘇打粉,黑芝麻,玉米脆片,全部攪在一起就變成這樣

IMG_3172

就在我把材料準備好的時候,我發現我家的大烤箱....壞。掉。了。

這時候的心情已經不是髒話可以抵過,整個想把我家給掀了,於是乎,只好拿出迷你小烤箱出來實驗了,但是啊,這種迷你烤箱沒辦法調溫度,一下子就烤焦全黑 >///< 還黑的很均勻咧 (踹)

所以又很假會的把迷你烤箱留個小縫,想說這樣溫度比較沒那麼高試試

IMG_3177

結果>>>>

邊邊還是焦掉了

IMG_3175  

後來,才發現,原來大烤箱不是壞掉,而是跳電了,把大烤箱搞好之後,我又不甘心的試了兩片,

IMG_3182  

顏色還是沒辦法向老師烤的那樣鮮綠啊! 是因為我糖放太少嗎? 整個很不解,但是在下認為這樣有點暗綠色才是正常的手工餅乾的顏色啊!! (很愛找理由自我安慰 ><" )

用大烤箱烤的成果比小烤箱好多了,但是因為時間沒掌握好,邊邊還是有微微的焦黃,下次再來試試其他的(磨拳)

IMG_3183  

其實我也在網路上搜尋了很多烘培教室,這兩家是最吸引我的,都是可以在課堂上實際操作,老師會在一旁馬上指點這樣,比較能學到一些訣竅的感覺

巧思廚藝 http://www.choishome.com

在台北館前,東區,新竹,台中都有教室,教室的環境是很乾淨的,設備也很新,有很多專門針對麵包與蛋糕的課程,還有針對兒童所開的課程,其實讓小朋友從小有機會自己做東西自己吃,小朋友覺得有趣又可以知道每個食物的製作都不容易,是很好的一種生活教育

mama de maison http://www.mdm.tw/b45.php

這家是長期經營部落格的Grace所開的教室,很漂亮的教室就像Grace的部落格的風格一樣,是很優雅的。在這樣的廚藝教室做料理,心情整個都會變氣質了,我一定不會因為東西烤焦而罵髒話 XXD 我還馬上就跟我家先生說,下一個房子的廚房要用這樣,我家先生馬上回我說,下一個房子不是說只要20~30坪,廚房長這樣是不用客廳跟臥房了嗎!! >///<

 這裡每個月都有課程表,現在是法式料理教室,從前菜,沙拉,主食,甜點,四道為一堂課,就沒有專只有教烘培,教室地點在板橋。

y1x302d4z8e9d834q032  

 

生活快樂,快樂生活,大家過得快樂嗎?

多去接觸從未想過要接觸的東西,新鮮事物總是會激發人一些新的感受,有新的感受才會有新的改變,我們一定都可以越變越好,越變越迷人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烘培教室
    全站熱搜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