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越來越不喜歡到FB作更新,因為更新去了哪裡吃了甚麼買了甚麼 就會有人回說 "貴婦..." "有錢有閒...." 之類的廢話,我通常都是去了覺得很特別的地方或是吃到很美味的東西就會想要分享,出國去玩,也會想打卡一下拍個當地漂亮的風景,但是一想到恐怕又會有人酸葡萄心理又要說一些廢話,我就懶了,一點也不想讓我的眼睛跟心情受到一絲絲的波動。有些人覺得稱人為貴婦乃是一種尊稱,但是在我聽來,對我如此稱呼的都是我以前的同事,全都是出自諷刺與忌妒

 

不過呢,我發現除了前同事會出現討厭鬼以外,十幾年不見的同學也是有討厭精出現的,今天去參加喜宴嘛,見到十幾年沒見的同學,只能說,討厭精不管經過歲月多久的摧殘,功力仍是不減,我通常對於要跟腦波不合的人裝熟這事很苦手,除非是非不得以,不然我通常都會保持安全距離不會去靠近人家,今天嘛,就坐了個跟久沒見面的人不同的桌子,誰知最後仍是難逃魔掌,討厭精就來吠了,

『貴婦...妳現在是貴婦耶...』我說:我有再作網拍啊

『妳只要在家裡跟貓咪玩就好了啊 妳網拍也是在玩而已吧!』 我說:妳講話好厲害啊 還好我不是妳的學生

『因為妳就是溫室的花朵啊 ...』

嗯...對呀! 老娘我就是溫室的花朵啊,哪像妳是沙漠裡面的仙人掌,花朵沒辦法跟仙人掌做朋友

我遇到討厭精其實都不會想回甚麼話來刺傷對方,一來一往的讓人覺得很疲憊而且也很沒有禮貌,明明就已經製造出距離卻又要來找人吠,貴婦? 老公養? 老娘要是認真工作肯定是比妳還拼命,只不過就是老公心疼要我休息啊 ! 這種酸葡萄心態真是要不得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涯規劃,生活模式,我現在不當上班族的原因也不會寫在牌子掛在身上公諸於世,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能夠多一些隱私的尊重呢?

我家先生常說我每次都很不必要的把討厭的話放在心裡面然後一直在意有時還會偷偷難過,

那麼我想,

就把討人厭的話當作是大便一樣臭臭的沖走吧

馬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