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去上了有趣的課  蝶谷巴特拼貼,其實這個已經存在很久,但是我不久前才知道有這項創作的存在>"< 不過我想應該也是有人跟我一樣不知道這個的吧! (很愛拖人下水XXD) 就是呢,我們常看到一些面紙盒啦,信箱啦,雜誌盒啦,木質材質上面印有歐式圖案的那種就是啦! 如果還想不到 那麼請看初級班的在下最近的作品

_MG_0603-1.JPG  

 本人現在每次上這課都還處在手殘的階段,常常成果都讓我覺得自己很想偷偷收起來XXD 不過上這個課還蠻輕鬆的,因為這老師人很好,不會讓人家覺得需要怎麼作才是對的,也不會拿別的同學的作品來互相比較,之前嘛,我曾經去上過花藝課,那老師就不得了了,每次看到同學插得很好的時候,都要大家過去圍著讚賞  ><" 當然本人身邊從沒被圍著看過 XXD 花藝課沒上完我就辦退費了,實在不想讓自己每週都要花三個小時在心裡偷偷幹譙,這樣會生病

學才藝其實也是放鬆的一種,快樂就好了啊,又不是在國家考試,蝶谷巴特的這個課,屬於創作比較多,可以問老師技巧與配色之類的,但是構圖就隨你高興怎麼排就怎麼貼,不過也有同學從頭到尾深怕剪錯會被抓去關每剪一刀都要問老師就是了

 

今天啊,下課之後就聽到老師在和某同學聊天,聊天的內容是她們服用抗憂鬱藥物的感想,我聽了覺得還蠻驚訝的,原來這麼多人在服用這方面的藥物,索性我也參一腳跟她們聊起來了,因為壓力與不快樂會影響身體的健康,他們因為長期失眠,導致身體很多地方出現警訊,常常這痛那痛,但是醫生檢查都沒有甚麼問題,所以最後歸咎為是心理壓力的關係所造成

 

憂鬱有甚麼症狀呢? 我從網路上找到個『憂鬱症check』 問的問題還蠻容易回答

: 比平常都要早醒?   (通常除非是貓叫鬧鐘電話叫想尿尿,不然我是不會提早醒的 )

:早上起床的時候會覺得心情悶悶的? (是說早上起床本來就已經夠氣了吧! à有嚴重起床氣的女人

:本來早上都會看電視,現在都不想看了 (嗯...本來早上就不會開電視了)

:服裝打扮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在意?   (一樣是很在意,出門都要搞很久,甚至還比以前更在意耶 ><" )

:對工作沒有興趣( 對呀! 對於現在的網拍工作實在是很瓶頸卡住動彈不得 )

:對工作的熱情無法持續? (YES ! (點頭) 以前工作可以讓我的熱情持續六年,但是現在的工作只持續六個月,這是怎麼回事,也太不持久了吧! )

:無法果決的判斷?  ( 要說龜毛病這我真的一點也會否認(攤手))

:無法像以前一樣自在的與人相會?  (基本上,一些聚會能閃則閃,我不會特別想約人出來,也不想安靜的時光被剝奪 -->這分明就是自閉啊 )

:不知道為何就是感到不安以及煩躁? (對對對! 超級! 很像更年期婦女那樣易怒,怒完之後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氣甚麼 ><)

:對於接下來的未來感到沒有自信? ( 百分之一千是這樣子! )

:最近常常希望從世界上消失? ( 有時候有這個想法,不過最近好很多 )

:以前覺得好看的電視節目現在已經覺得不有趣? (不會啊! 很北七的節目我還是會大笑,只是以前常常發簍的一些部落格現在一點都不想看了,看了只覺得很厭煩 )

:常常感到寂寞希望旁邊有人在身邊? (常常感到寂寞是有啦,不過不會希望隨便拉人來陪,因為還要應對這樣更累 )

:常常流眼淚(我發現我的淚腺十分發達,隨便一個畫面我就開始淚崩,有時候甚至是自己忽然想到一句話也可以開始哭,我是淚腺壞掉嗎 >///< )

:一到傍晚就會覺得心情很放鬆? (這題問到我心坎,之前我就發現為什麼天慢慢變黑自己心情也比較穩定一些,原來這是病? )

問:常常覺得頭沉沉的頭痛? (沒有耶 )

問:最近性慾下降? (嗯...本來就不欲望不高了,所以好像也沒有特別下降耶 ,本人一向都是配合度相當高又盡忠職守   噗!)

問:最近食欲下降? (沒耶,一樣是把自己養的很圓潤,更可惡的是我發現吃巧克力可以安撫我的低落,最近很愛沒事來顆金莎 >< 救命... )

 

 

以上問題,在下被判定是『有憂鬱傾向,可適時就醫』

 其實面對身邊不快樂的朋友,請以多一些聆聽取代建議,因為心情不好的人也希望自己不要想太多,也希望自己要快樂一點,放輕鬆一點,然而當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的時候,負面情緒就慢慢累積自己無法排解

人生有很多個層面很多角度可以轉換,期許自己能有更多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