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大阪跟台北很像,就連大阪人的個性感覺也跟台灣人比較像,搭手扶梯的時候,一般在東京大家都是靠左站,但是在大阪常常看到是靠右站,跟台灣一樣耶 ! 所以連吃東西也都好熱情,一定要邊走邊吃 (噗!) 

 

一口吃不完啦    

 

大阪逛街的地方比東京少,最有名的就是這心齋橋這附近,有道敦掘還有美國村,這次連去美國村的時間都沒有,光是走這一長條商店街跟逛了0101百貨,OPA百貨,腳就已經夠酸的了,然後最恨的是買的東西買很少,但是花了很多錢,雖然現在日幣有稍微便宜一些些,但是日本洋裝還是好貴的啦!! 而且買的衣服還不是大百貨公司的品牌喔,都是買雜誌上常常看到的牌子,一件也都要台幣快$3000左右,雖然都是大陸製(如果是日本製的品牌就更貴啦 )) 但是樣式還是讓人很喜歡,整體的感覺就是跟韓貨不一樣

 

Image00035

 Image00048

Image00051  

還過大阪的朋友一定對這大螃蟹感到很熟悉吧 !  是個很好認的地標,迷路的時候就超希望大螃蟹會出現在眼前 !

 

Image00053

這街上看起來就十分的熱鬧,因為好多店家都有很獨特很誇張的招牌,一眼望過去有章魚,河豚,壽司,牛...之類的,好活潑喔

 

大阪街景

大阪街上的商店都會用很誇張的圖案當招牌

Image00065 這家壽司店每盤都是日幣130,壽司種類很多喔

Image00069  

走著走著就在剛剛的章魚招牌對面發現這家拉麵店,叫做 薩摩子,這家店是我一個大阪的朋友推薦我的,大阪還有一間在東京很有名的拉麵,叫做 神座,但是神座 比較不討我喜歡,在東京吃過兩次,但是還沒發現他美味的地方,也許是要吃第三次才會覺得好吃吧 ^^"

Image00062

大阪 薩摩子拉麵

薩摩子,這家拉麵不便宜耶,一碗日幣 850, 常吃的拉麵都是日幣 650 左右,如果要再加叉燒當然就會再貴一點這樣。但是這家店叉燒麵要日幣1200 耶,真的是有比較貴一些。而且也蠻酷的就是麵類只有拉麵跟叉燒麵兩種,一般都還會分鹽味,醬油還是味增之類的,我想應該是老闆對他們自己的湯頭十分有自信吧!就覺得自己的最好,也不需要分太多種

 薩摩子拉麵店

道敦堀這家店很小,然後坐在吧檯就可以看到師傅在面前甩麵,一坐進來店內,師傅會問你要看頭上的價目表,問你要點哪一種麵,之後還會問你,要加蒜末嗎?所以即使不會日文也還蠻簡單就可以點餐

Image00382

店面很小,所以坐在吧檯可以看到他們煮麵的情形

湯頭是是白湯喔,麵的彈性也還不錯,肉也蠻厚實的,只是沒有令我有驚艷的感覺,覺得吃起來是中上這樣,還沒到永生難忘的程度,是說我有吃過甚麼永生難忘的東西嗎 >///<

薩摩子拉麵是白湯 叉燒肉還蠻厚的  

吃飽之後又是活蹦亂跳,這位大家一定也很熟悉,因為也是地標,大家都搶著要跟他拍照

Image00064

還出了很多商品耶 !

Image00389

蜂蜜蛋糕

Image00390

這種襪子就讓我想到韓國也有很多這種,但是印的是自己的偶像的臉,是說既然是偶像,誰會想讓偶像聞自己的腳啊 ! 還是說讓偶像聞腳會有一種莫名的快樂 (噗!! ) 如果我穿這樣可愛的襪子,我想如果去榻榻米餐廳吃飯要脫鞋的時候,我一定會連襪子都脫了,因為太害羞了啊!!

Image00391

Image00392

 

這也是燒烤店,烤腸子是主打商品

Image00073

來大阪,大阪燒不能少,這間大阪燒的MENU看起來價格不貴,但是從門外瞄進去都沒看到客人啊! 我這種觀光客就不敢輕易走進去,很沒膽啦

 

大阪燒的店

大阪除了大阪燒,章魚燒也不能少啊! 其實一路上有看到很多家大排長龍的,照理說觀光客應該是要跟著人群走,哪裡多人排就排哪裡,但是,要等很久老娘就懶了啊 ! 一點都沒有觀光的精神,真的是懶人耶 !

然後看到這一家人是少了點,但是有是有小排隊一下

  排隊買章魚燒

好年輕!! 哈哈!! 到底是在看哪裡啊 !

Image00106

有幾種醬汁可以選,有甜口味的醬汁,辣口味的醬汁(應該說是口味重一點的醬汁),生薑醬汁,海鮮鹽醬汁,咖哩醬汁。 

有幾種醬汁可以選

YA~ 輪到我了 !!

Image00108

 

買了六個裝,辛口醬汁,美乃滋跟柴魚都加

Image00110

超~燙的!

根本想表演一口吞,但是真的是沒辦法,尤其我很怕燙,常常喝熱湯就會燙到 >///<

一口吃不完啦      

花了好久時間才把這火熱熱的章魚燒給吃完,這東西要是冷掉也不好吃,一定要一邊吃一邊呼氣這樣才會覺得好吃,燒的比較好吃啦! XD

 

這條街真要講真的很難介紹的完,說大阪跟台灣有一點共通點一點也不為過,你看看,這門口的龍是不是整個很親切 ?! 天啊! 好華麗啊 !

這就是PACHINKO店啦! 我沒走進去喔,因為這種外觀會讓我覺得錢被吃進去就不吐出來了XXD (最好是很懂啦 !! ) 是說最近有點想要找老師還算算我的運勢一下,記得好久以前曾經算過兩次,是不同算命老師喔,然後兩個都很語重心長跟我說:

" 妳要有心理準備,妳男友現在應該已經有其他女生了 ...."  聽完我回家講給我朋友聽,她馬上哈哈大笑,因為我們都覺得我家先生又不會說甚麼好聽話,哪會有女生會被他騙啊 ! 所以一點都不準啦 ! 不過也是因為我很相信我家先生啦 (羞)  

連PACHINKO都這樣華麗

 

今天好打擊啊 ! 久久做一件事卻又做錯了,怎麼這麼笨啊 ! (哭跑)

  

arrow
arrow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