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看到電視上在專訪台灣很有名的小籠包店,觀光客必吃的美食之一,國外很多地方也有他們的分店,真的是覺得好厲害的企業,老闆是第二代,而堅持他很多的理想,同時他對於品質的要求也是很嚴格的,因為產量一增大,分店變多,要管控每一間分店做出來的味道都一樣,是很需要嚴格管理的,當初日本要開第一家分店的時候,他也要求日本的師傅要先到台灣受訓一段時間,日本師傅回憶起來也說那段受訓真的是很辛苦,嚴格把關才不會有錯誤的發生,尤其是吃進去肚子裡面的東西,直接危害的就是人體,一旦有甚麼疏失,恐怕就會很難去補救企業形象

 

不過今天去吃的並不是這家小籠包店,因為想要去沒去過的店探險啊! 其實也沒有特別想要去哪家,反正就是想吃小籠包這樣,於是開車到中正紀念堂這邊,我家先生說這邊有老店可以去看看,好不容易等到停車位,ㄟ...也才下午五點十幾分耶。門外就開始排隊是怎樣 ! 我們是中午沒吃現在餓得半死才會來找食物,從不知道原來大家會這麼早吃晚餐啊 !!

IMG_4409  

IMG_4404

店外面有一排椅子,我大屁股一坐下之後,後面的座位沒多久就好多人坐滿了

IMG_4400

等了大概20幾分鐘,有位置嚕 !!

一進店門口就看到頂天立地的蒸籠  

IMG_4438

醬料區那邊有免費的這種泡菜可以自取,我們已經餓到很糾結了,所以趕快拿一些來擋,雖然說也有已經做好的小菜可以選,但是我們想留多一些肚子給我們點的餐點

IMG_4411

酸辣湯,不會很酸然後裡面有加黑胡椒,是說以前在大陸喝到的酸辣是真的又酸又辣,因為他們加了生辣椒,跟台灣的做法不太一樣

IMG_4412IMG_4413  

呼~ 好多煙的小籠湯包來嚕!!

上面的是絲瓜小籠湯包,下面的是上海湯包,外表看起來都一樣嘛,放這樣兩張是要幹嘛 !

IMG_4415

IMG_4425

上海湯包裡面好滿啊 ! 很濃郁的湯汁,超好吃 !! 其實我覺得跟那間名店一樣好吃啊!

而且今天不想去那間名店的期中一個原因是,那家除了小籠包好吃以外其他料理的選擇性很少我都不喜歡,所以多嘗試沒去過的店是必要的~

絲瓜湯包吃起來是比較爽口一些,裡面的湯汁比較沒那麼多,吃多比較不膩

IMG_4427

紅油抄手

IMG_4428

這個裡面有一些香料,感覺有吃到花椒的香,不過這個對我來說不覺得有辣耶,就是有很多辛辣香料的香氣,還蠻特別的

IMG_4435

雞絲拉皮,上面那個芝麻醬好好吃喔,整個搭配起來很爽口,隔壁桌的看到我們吃這道還跟店員說要一盤跟我們一樣的,夏天嘛,涼菜總是很讓人開胃

IMG_4422  

IMG_4420  

蔥油餅,本來是想要點豆沙鍋餅的,但是我家先生署於鹹食派的,很怕會變成我自己要吞掉一盤餅,所以捨棄豆沙餅改成蔥油餅

 

IMG_4434

一開始我家先生說這看起來好像不怎樣,看是咬下去發現這個蔥還很啾系,不是那種乾扁的蔥油餅

IMG_4436

放棄了豆沙鍋餅,就選了比較沒負擔的芝麻糊,我是第一次吃芝麻糊,因為我以前很害怕這種糊糊的東西,不過芝麻本身是對身體有益的,所以我還是很願意試試,嗯....這裡的芝麻糊有點稀,一點都不濃稠,是很一般般,沒有覺得有很濃的芝麻味,這樣讓我就想開始尋找哪裡有好吃的芝麻糊了

IMG_4437

今天的帳單

IMG_4414

今天真的吃得很滿足,一點也不需要甚麼貴鬆鬆的西餐,想吃小籠包就可以遇到好吃的餐廳,真的是覺得幸福的要命,

這附近還有另一家小籠包店也是大排長龍,預計下次要去試試看 ((OH YA~~~((轉圈)))))

IMG_4399

IMG_4439

 

常常有很久不見的朋友問我,最近過得好嗎?

我都會說,能吃得飽就是過得好很快樂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