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以前小時候曾經看過一部花系列的連續劇,劇中女主角涂善妮,飾演一位不孕症患者,而尋求代理孕母而衍生出劇中很多的故事,女主角也因為不孕症而遭受到很多的言論壓力,以及自己心裡的壓力,別以為這只是連續劇才會出現的喔,現實生活裡,因為女性的不孕發生許多令人很心酸的故事

原本一直在考慮該不該分享這樣的心情,當然我也不知道這樣的分享會不會有人看到,會不會帶給人一些正向的鼓勵,只是單純的覺得,之前聽到調查數據現在的夫妻每七對有一對即是難受孕的,就讓我覺得,至不孕症門診的女生所背負的壓力,不是一般健康的女生可以想像的,沒有經歷過的人總是好容易讓人受傷,尤其是不經意的刺傷。

努力求子的女生已經很辛苦了,

無意間的話語,真的讓人好想躲起來 ...

 

6311-1110191T02376  

 

 

很容易就得到的東西,
往往會讓人不知道原來對別人來說這是不容易,
看著朋友一個一個結婚後三個月就懷孕,心裡面很想給祝福但是卻怎麼樣也無法揮去心裡面那一抹羨慕,
朋友和我分享懷孕的辛苦,抱怨懷孕的難受
在他們的口中,
懷孕的難受是煎熬,
但是對於不孕症的人來說,
充滿的是滿滿的忌妒與難過。


"我也好想孕吐,好想要挺著大肚子..."很多求子的姐妹心裡都是這樣想的
但是,
很容易就可以擁有孩子的人是無法理解不孕者的心情,
小小的一件事情都可以很輕易的傷害不孕者。

  

 

很多的話語,在無形之中都讓人難過了好久....

有人對我說過,

"生小孩也沒有很好,累的要命小孩還不聽話,氣得半死"

也有人說過,

"這麼久都沒懷孕,要是我早就生好幾個了"

偶然看到FB上朋友抱怨自己身材因為懷孕走樣,

有人回應,"有的人想要身材變形還變不了呢!"

也有剛懷孕的朋友告訴我,

"你要快點生啊!不然高齡產婦要做羊膜穿刺耶!!"

很久不見的親戚,看到我的問候語是

"妳是不想生還是生不出來?"

 

旁人的無心言語,或是關心,

都讓人難過了好久好久,

或許,容易受孕的女生會覺得,

就只是算好日期,多努力個幾次就會成功的事情,

所以隨口問問無傷大雅,

但是,那對於難受孕的人來說,卻是怎麼努力也達不到。

努力工作可以加薪升官,努力運動可以減肥瘦身,努力保養可以變漂亮年輕,

但是再怎麼努力卻遲遲無法懷孕,

這樣的辛酸,沒有經歷過真的無法理解。

 

也許會有人認為

不孕症又不是甚麼大病,有甚麼好在那邊哭哭啼啼的!

那麼,

懷孕的不適,帶小孩的疲累也不是大病,

為什麼就可以整天抱怨東抱怨西的?!

其實多一分的尊重多一分的同理心,就可以少一些磨擦與傷害。

 200951514421

不孕症不代表不會懷孕,

而是只要是不容易受孕,在醫學上就會被稱為不孕症,

而被掛上這個名稱,很容易讓人會覺得自己是否是有缺陷而感到自卑,

雖然這個社會常常說現代人壓力大,難受孕很常見,

但是其實世俗給予的眼光還是會讓人不太舒服,

只是,即使難受孕,

那又如何呢?

我們本來就不是生來生育而已,

只要接受檢查找到原因接受治療,

把自己的身體給養好,不是為了生育,而是為了好好愛自己。

em070122068  

 

我相信,持有正向的想法是很重要的,

對於調養身體,我看了一些書,

如果體力許可,打算接下來慢慢記錄一些自己的心得,

畢竟,這個過程帶給我很多的體會,

是很難忘的一段努力。。。

 

 

 

arrow
arrow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