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下了好多天的雨,濕濕冷冷的,有時候一出門雨就這樣一整桶潑下來,真的是讓人會很煩躁啊!!

聽說這個禮拜也是會持續這種天氣 @@ 不過如果不下雨會缺水的話,那也沒辦法抗拒了(攤手)  (((是說下不下雨本來就沒辦法選擇的啊 !!!))))))

 

我開始覺得自己是孕媽咪,開始有吃點不一樣的東西的時間還開始的蠻晚的,好像整個還沒意識到需要多一些營養甚麼的,不過,懷孕前三個月也不需要多補充甚麼,醫生建議是,葉酸和鈣片,這樣就足夠了,很多準備懷孕的媽咪都會在懷孕前就開始補充葉酸,但是我沒有這樣做就是。上網看了很多媽咪交流網,發現好多媽咪都會吃好多健康食品,維他命之類的,說實在的,如果從食物裡面可以攝取足夠營養真的是最好的,只是我自己很沒自信自己吃的東西是否含有足夠葉酸與鈣片,所以還是會每天吞個維他命。

 這個牌子是我在康是美買的,也就是說,我沒有事先做功課調查哪個牌子好 ><"" 鈣片的話,以前就有在吃GNC的,一顆是250mg,一罐180顆 $1390,醫生是說每天至少補充1000mg,所以這樣算來GNC的還真的不太便宜。

 

< 孕 8W  葉酸,鈣片> 鈣片照片我沒拍....^^"" 

 8W-  

 

在準備懷孕之前,我大概只有一星期補充個三四次女性綜合維他命和鈣片,以及生理期過後喝滴雞精兩週,還有也吃了好長一段時間的中藥。現在有很多滴雞精的牌子,不過因為之前沒有上班,所以我是自己去市場買雞回家滴,剛好家裡有很好用的壓力鍋,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成,很方便而且也比較便宜,懷孕喝滴雞精也是可以補充體力也是很好,但是因為已經開始上班就沒辦法自己滴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懷孕前有針對飲食有注意,我的孕吐狀況算是很輕微的,只有食欲不好尤其晚上很明顯,頂多就晚上偶爾吐一次,不會整天孕吐。早在很久之前,屬性寒的食物我盡量都不碰,大口大口吃冰對我來說根本就不可能發生,體質好的人會說,夏天熱死了不喝冰的不吃個冰怎麼消暑?! 但是啊,當身體不允許這樣受冰冷刺激的時候,很多東西再怎麼喜歡也必須戒掉,因為每次去看中醫把脈,醫生都會針對每一週的脈象告訴妳這禮拜身體有沒有進步之類的,如果因為貪吃而讓中藥的藥性都沒有發揮,那了錢吃藥受苦的也是自己。

在發現懷孕之前,因為長期的飲食調整,覺得自己身體狀況變得很好,精神氣色都好很多。

 

< 孕 9W  海鹽 >

9W  

 

精鹽其實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海鹽裡面含有比較多的礦物質,其實不只是孕婦,一般日常生活其實應該就該把廚房裡的精鹽給換掉,精鹽也就是加工過的,也把礦物質給破壞掉了,孕婦建議每天攝取鹽分的量要減少,一天6g左右其實感覺還蠻多的,但是很多加工食品裡面都有鹽份,蛋糕餅乾,冷凍食品含鹽量也是不少,其實不知不覺就攝取很多鹽份,會造成身體很多的負擔。

這罐鹽的價格比一般的精鹽大概貴了10倍 ><" 但是為了健康,就也把家裡的低鈉鹽給換掉了。

 

< 孕 10W  妊娠霜 妊娠油>

10W  

 

一開始,我就直接買了左邊克蘭詩的那兩罐,黃色那罐油在洗完澡身體還濕濕的時候就可以抹上,之後再擦左邊那條乳霜,感覺都蠻好吸收的,尤其油狀的味道我還蠻喜歡的,是帶有精油的味道。但是啊,因為覺得克蘭詩的價格太貴,所以我就買了右邊那罐 帕瑪氏的,懷孕前12週對於氣味都很敏感,這罐我一聞到我就快要吐了,因為有很濃的可可味道,他們的產品是用從可可裡面提煉,用在身上的東西有食物的味道,讓人很不舒服耶!! 為了省錢我曾有幾次捏住鼻子抹上肚皮,直到我的肚皮因為懷孕出現妊娠癢疹,我一塗上帕馬氏的妊娠油,整個肚皮又刺又癢,我才把這罐給列為不來往產品,即使再怎麼便宜,我都不想用它了。

說到妊娠癢疹,現在雖然沒有再長新的疹子,但是原本長疹子的地方都已經色素沉澱(我真的有盡量不要去抓,但是它還是色素沉澱了),而且妊娠癢疹一癢起來真的是無敵難過,甚麼跳蚤咬到的癢根本就無法比,但是現在肚皮還是會癢,色素沉澱的地方會很乾燥,醫生有叮嚀需要多擦滋潤的產品,很癢就擦藥(是產科醫師開的藥),如果又去抓到,有可能有會再擴散。而且我現在的狀況以後應該都是會形成妊娠紋了,不過我還是每天都一直擦乳霜,因為皮膚乾燥會有肚皮稱大的不舒服癢痛感。

 

< 孕 11週  孕婦內褲 >

11W  

好害羞....,我是買了貴鬆鬆的牌子,寶貝媽咪,很多媽媽會說,懷孕也才穿幾個月,東西不用買太好,但是啊,我自己有比較過,寶貝媽咪日本進口的小褲褲,質料都還不錯,穿起來還蠻舒服的,他們也有台灣製的小褲,但是材質真的就不舒服,價格跟日本進口也差沒多少,寶貝媽咪的這一款,素面的棉質日本進口的小褲真的還蠻推的,對了,他們家的小褲都是會包到肚子,我自己覺得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啦,感覺肚子也有穿了衣服比較不冷,只是我後來起妊娠癢疹的時候,連小褲褲蓋到肚子都會癢到不行,都會把小褲往下拉。

 

< 孕  12W  孕婦內衣 >

12W  

從懷孕到現在,胸部都沒有明顯的變大,整個有點失望><"",不過大概在10週左右,每次洗澡脫下內衣就發現下圍被勒出紅色的鋼圈痕,我也一直不以為意,但是白天總覺得一直很想伸手去拉內衣,覺得下圍就是不舒服,於是我又跑去寶貝媽咪報到,小姐建議我試穿看看孕婦內衣,我一直跟小姐強調,但是我罩杯都沒有變大耶!! 小姐跟我說,即使懷孕罩杯沒有變大,下圍還是會改變的,因為胸部形狀會變化。

一試穿內衣之後發現,這內衣好舒服啊!! 不會有被勒住的感覺,於是又打包回家了 XXXXXXXXXXD

主要會覺得推薦是因為白天穿也太會位移,懷孕前都穿那種單寧數很高,穿了才不會位移,但是孕婦內衣質地很柔軟,不需要那麼強的塑型力一樣不會讓人需要去喬內衣,也許這款很適合我的胸型吧 !

 

 

每週敗一物持續進行中  XXXD  怎麼這麼好買 !!

這是未滿 12w 的時候拍的,那時候可是肚皮還皮膚很好呢 ! 是說我本來就是個小腹不瘦就是 XXD

IMG_5152  

 

 

arrow
arrow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