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不認真動腦思考,連日文都要快被我忘光,洗完臉也常常忘記要上保養品,每天都念著要剪指甲,但是卻一天忘過一天,唉唷,這樣下去怎麼行啊 ! 真的是懶人耶,就是很提不起勁, 人家曾幸福都花芽了,我卻遲遲沒把一堆照片給好好看完,每天還沉浸在翡翠檸檬的酸甜裡 ((我不愛喝炒得很火紅的那家X玉,我喜歡另一家 紅太陽))難怪啊難怪,體重活生生是又增加了一公斤 (暈) 好啦,我一定要好好把照片都給整理好

 

剛剛說了曾幸福花芽,為人母怎麼能錯過這個模門,一定要好好的拍下這感人的一刻啊!!

_MG_3731

 

還有一週才滿六個月,某日曾幸福張嘴大笑時,牙齦露出了一點白光,疑!!! 仔細看更是確定那不是奶垢,是小白牙啊!!! 

要拍小白牙的難度真的是很高耶,等她笑再拿起相機就來不及了,所以拖了幾天才拍下這美麗的小牙

 

_MG_3881  

是說被拍牙齒怎麼好像吃了苦茶一樣啊 !!

 

孩子長牙,現在開始會用不太正確的姿勢爬行,天啊,一切怎麼都這麼的快啊! 再過一下就會走,會講話,然後再過一下就要披婚紗了,歐賣尬!!

 

 

【1M】

 在醫院住了五天之後,第六天就移動到月子中心,剛出生的時候,姐姐的體重是2210g 出院時體重2050g,每3hr喝50ml。

妹妹剛出生體重是2280g,出院時體重 2130g,每3hr喝50ml。

0m   

產後第三天開始在擠乳

 

 0_IMG_6306  

 

 

 

關在月子中心一個月,其實真的會讓人發慌,因為真的很無趣啊,而且當食物無法滿足味蕾的時候,那更是覺得是一種花錢受罪的感覺,朋友都跟我說,要好好珍惜住在月子中心的日子,是沒錯啦,畢竟出關之後,就不可能像這樣想睡就睡,所以我的月子其實還睡蠻飽的 ^^"" 但是啊,我還是覺得食補很重要,我覺得我的月子沒有做得很好,只怪自己太偷懶,應該在生產前就去請中醫開些適合我的補品藥單給我,現在我娘家的媽偶爾會燉些補品讓我補一下,我這才發現我媽燉的湯品濃度應該是月子中心的五倍><""",光聞味道我就覺得自己已經被補到了

 

 1IMG_6352

雙妞出生一週就是農曆過年,怎麼紅包袋看起來這麼巨大啊 @@

 

0_IMG_6427

 

剛出生幾乎都是在睡覺,不過,護理站小姐說曾幸福日夜顛倒,晚上都不睡,希望在晚上七八點的時候,我們可以多和她玩,不要讓她睡著。每天月子中心的護理師會拿小BB的成長記錄本來和馬麻說明前一天BB喝奶量以及睡眠,大小便次數,體重紀錄,每天我都會被告知," 姐姐昨天晚上不睡覺喔!! "這讓我壓力好大,我就是想要好好休息才來這裡,還要擔心自己的小孩半夜吵到護理阿姨們,ㄟ,如果新生兒都這樣乖巧,晚上乖乖睡覺,這麼好帶,那我想我應該也不會想來月子中心了 

 

 

0_IMG_6372

 

上面這張看得出來左邊那隻的頭型不太好看,那時候我好擔心,想說怎麼自己的孩子長得不太一般,不過慢慢長大頭型也有在變化,在醫院護士是說因為受限母體肚子的空間,所以曾快樂的頭被壓在底下,唉呀,真是辛苦妳了曾快樂。

 

在月子期間,妹妹的作息是比較正常一點的,就算哭鬧也是稍微哄一下就可以停止,但是姐姐就是怎麼哄都不買單,每次把她們帶到房間來我都有一種接受挑戰的感覺,因為根本不知道怎麼和她們相處,只要兩個同時哭,我只能拿出母牛的武器出來,一邊餵一個@@ 整個就是也順便練手臂就是。不過我的母乳大概是在產後40天就減半了,可能是因為出了月子中心,瑣事繁雜所以我就沒有很勤餵。而且自己也越吃越少,心情越來越不好,也就更不想擠乳了。要換成全配方奶,其實心裡面有一度掙扎,覺得自己好像是個不愛孩子的媽媽,但是我自己想了想,如果硬是要再試看看追乳,我的心情肯定是有壓力是不快樂的,媽媽不快樂,小孩怎麼會感受到安全感呢。

 

0_IMG_6395

 

剛入住月子中心的時候,曾幸福體重脫水只剩2000零幾,好小好小,在醫院照黃疸時,看到她全身被扒光,那細小的腿,看了都不敢太用力碰她,那時候的腿看起來好修長倒是真的

 

IMG_6296  

 

其實她們還不知道對方是甚麼,就算放在一起,她們也不會覺得有任何異物在身旁,不過,很厲害的是,一定都會一起哭。嬰兒室裡面其他小BB哭的時候他們還不見得會跟著哭,但是這兩個只要有一個哭,另一個都會很有義氣的贊聲,讓為娘的耳膜都快要破掉,但是我眼淚掉不下來,因為努力擠奶擠到沒眼淚了XXXD

 

0_IMG_6410   

 

IMG_6570  

 

跟我們的臉放在一起就可以看出她們有多小了 XXXD

坐月子期間,曾先生幾乎每天都會在月子中心陪我,那時候家裡又在裝修,他兩邊跑真的是蠻累的,但是有件事令我很不能釋懷,除夕夜他被電話CALL回去"團圓",我跟雙妞在房間裡自己過年,甚麼跟甚麼啊,感覺很差就是,像我這麼小心眼的人,這種仇一定要寫下來才行,哈哈!! 乾脆之後每年除夕夜我都安排和雙妞出國去玩好了,疑! 我的鈍腦袋怎麼忽然變靈光了 XXXD

 

0_IMG_6388

 

好啦,其實我沒那麼壞,坐月子期間剛好碰到情人節,曾先生送了好吃巧克力還有一張漂亮的卡片,害我哭得很慘,吼~坐月子不是不能哭嗎

 

0_IMG_6471  

 

在月子中心還好姐妹們都會來陪我講話,不然我真的會很悶啊,謝謝妳們,喵~

 

0_IMG_6482

0_IMG_6496 0_IMG_6499 0_IMG_6601  

 

是說我好有勇氣的把不修邊幅沒化妝,肚子還很大,頭髮都快掉光的模樣給po上來 XXXD

 

滿1M 姐姐曾幸福喝奶量   90ml   (4H/次) 體重  3090g

        妹妹曾快樂喝奶量    90ml   (4H/次)體重   3160g

 

 

月子中心&彌月照 在這篇有寫到

http://erica58998.pixnet.net/blog/post/96339632

 

 

【2M】

 找了找,我發現1~2M的照片真的很少耶,一方面是因為在家裡我都把她們包得很醜,其實我都不太想拍,我只有兩條包巾,每天幾乎都是用浴巾包她們

 

1_IMG_6816  

 

從月子中心回到家裡的第一晚,真的是很災難,我們兩個完全沒照顧過小嬰兒,忽然又是兩個小嬰兒,真的是整晚沒得睡。雙妞的外婆覺得我們實在很可憐,於是就提議我們搬去娘家住一個月,她也再煮些補品讓我補,真的好感心。白天就一起顧她們,晚上一個和外婆睡,一個和我們睡,所以那個月外婆都是沒甚麼睡,很辛苦。 

我們都會把雙妞喝奶的時間以及CC數給紀錄下來,因為她們這時候喝奶的時間以及量都不太一定,而且晚上睡眠不足,我們都常常忘記上一餐到底是幾點餵的

 

 1_IMG_9522  

  

  

 

 

2_IMG_6785 (1) 2_IMG_6785 (2)  

 

這個月我們一樣是3H餵一次奶,不過她們每次睡眠的時間也都還不太一定,不過基本上就是3H這樣。雖然快出月子中心的時候,護理人員說可以調整成4H一次了,但是我還是覺得她們還太小,而且每次喝的量都加不了多少,那就少量多餐吧! 希望她們可以長得好,趕快追上進度。一樣是母奶配方奶一半一半,這個月其實讓我心情蠻煎熬的,面對聽不懂人話的兩隻小動物,每次只要其中一個哭,另一個就會跟著哭,而且是聲嘶力竭的大哭。

一開始,曾幸福晚上都會莫名其妙大哭,即使抱著也是哭到燒聲,醫生說,有可能是腸胃消化系統沒那麼健全,腸絞痛之類的,於是開了益生菌給我們,這個月雙妞晚上是分開睡覺的,所以曾快樂都還可以好好睡,而且曾快樂都可以自己入睡,不太需要哄。

 

妹妹 曾快樂這個月得到了鵝口瘡,每次都急著喝奶的她卻看到奶瓶就大哭,肚子餓卻又無法吃,好可憐。

 

 

1_IMG_6693  

 

 

滿2M 姐姐曾幸福奶量   90cc   (3H/次) 體重  4400g 

 

        妹妹曾快樂喝奶量  90cc    (3H/次)體重  4500g

 

 

 

 【3M】

滿兩個月,晚上我們就把雙妞帶回家照顧了,也讓雙妞外婆可以好好睡個覺,但是白天我還是會帶雙妞回娘家,雙妞在歡的時候,外公外婆可以幫忙哄一下。其實我有想過要自己帶雙妞一整天,但是我發現這樣我的體力真的耗盡得很快,晚上我完全會很沒力,這樣恐怕無法撐久。

 

 

 這個月晚上換成是曾快樂大哭,帶去看醫生,一樣是開了益生菌給我們,曾快樂一哭,原本睡好好的曾幸福也跟著大哭,一整晚我抱一個,曾先生也抱一個,大概要抱到三點多她們才肯作罷。這個月曾幸福比較能自己入睡,但是曾快樂就很不安穩。

 

3_IMG_6938

 

左邊那隻是妹妹 曾快樂,開始很愛抓自己的臉,尤其是生氣的時候,把自己抓得像是被打一樣,ㄟ,我真的沒有喔,我真的還沒有開始揍小孩 XXD

 

 

3_IMG_6930

 

好懷念這樣一隻手就是掌握她們,小小一隻

 

3_IMG_6947

 

某日我忽然想起,朋友有送旋轉音樂鈴,拿出來組裝之後給她們看,沒想到曾快樂整個大捧場,看得是目不轉睛還外加手舞足蹈

 

3_IMG_7067

 

每次曾快樂很暴躁不安的時候,只要搬出這個她就可以安靜看著旋轉鈴很久,我一直在想,這旋轉鈴是不是有甚麼魔法啊,怎模可以讓嬰兒看到高興成那樣

 

3_IMG_7140  

 

選了個好天氣,終於把這推車可推出去走走了,雙妞第一次坐推車就是睡著了^^"",這推車好像還蠻顯眼的,每次推出去都會引起一些些路人的注意,推起來是真的蠻好推的,是Baby jogger這個牌子,這牌子也有出前後坐的推車,但是我們一開始就希望小孩是可以很清楚看到前面的景物,所以就沒有考慮前後坐。可以到這牌子的代理商,在內湖有門市,有推車可以試推,推車就是要自己親自試過,雙人推車都不會太輕。

本來我們是有看Aprica,zooper,Aprica的雙人不到10KG,而且收納也比較不占空間,但是缺點是推起來如果走在戶外恐怕不是那麼順暢,而zooper外型看起來很堅固,很耐用的樣子,而且也好推,但是當時沒有我們喜歡的顏色,我不喜歡推車顏色鮮艷的太恐怖,於是當時就放棄買zooper。

 

 

 

3_IMG_7134

 

就在還有四天滿三個月的時候,我帶她們去剃光溜溜了XXD,因為看她們開始在掉胎毛,掉到好像禿頭一樣,就想說乾脆嚕光吧,原本要不要剃頭這件事一直讓我猶豫,因為很怕剃完之後就長不出頭髮啊,不然其實應該是滿月就該帶她們去剃的。

 

3_IMG_7200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剃完頭髮她們看起來好圓潤,雙下巴都變明顯了,好軟Q 讓為娘的我看的心花開

 

12w_IMG_7278

 

姐姐 曾幸福應該算是吃手達人,很早就開始發現手的美味,很早就放棄奶嘴,都是直接把手塞嘴巴

 

12w_IMG_7353

 

 

12w_IMG_7346

 

這大概是她們最大的互動了,有時候會不小心牽到對方的手,把手嚕到對方嘴邊,滿三個月也正是完全把母乳給停掉了,我沒有特別去吃甚麼東西,就是慢慢的就越來越少,一開始真的還蠻猶豫的,覺得就算一天只夠餵三餐的量,也一定要拼命擠出來,深怕自己給小孩的不夠好。但是我後來還是放棄了,因為母乳的量一直都沒起色,如果我是量多型的話,我應該會很堅持再怎麼累也要餵母乳吧,不過,這種事情真的是不可勉強,我不希望自己變成母乳狂,好像非全母乳不可,我覺得真的是要衡量自己的狀況與能力,把自己逼太緊 媽媽的身心都會很難受的。

 

12w_IMG_7497  

 

滿3M 姐姐曾幸福奶量   110cc   (3H/次) 體重   不明((因為這個月沒有健檢,我又忘記自己在家量^^""") 

 

 

 

        妹妹曾快樂喝奶量  110cc    (3H/次)體重   不明  

 

 

【 4M 】

 

今年風很小廣場之夜的主題跟迪士尼的公主有關,裡面立了好多可讓人拍照的看板,隔天我們來這裡吃飯也就讓雙妞當一下公主 XXD

 

13w_IMG_7388  

 

13w_IMG_7393  

 

 

這個月也恰巧是母親節的月份,ㄟ!! 這是我第一個母親節耶!! 去年的這個時候,肚子裡面只有脂肪,所以今年完完全全是我第一個母親節!!

其實老實說,心裡還真是蠻期待的,畢竟我曾經覺得這個節日離我好遠好遠,而收到的第一張卡片,就是我的姪女寫的

 

13w_IMG_7486  

 

我記得小時候,每次到了母親節或是父親節,老師都會教我們寫"我愛您"之類的話,那個時候我其實寫的還蠻不甘願,因為我根本不知道甚麼是我愛你啊,那個時候我只知道飯沒吃完會被大人罵,然後幾乎每天都被關在家裡, 如果那時候有法令規定不准把小孩自己關在家裡的話,我一定每天打申訴電話的啊,我老木現在都說,那時候為了生活要出去沒辦法 ><"""

只是,為什麼雙妞爸沒有對我有任何表示啊!!! 至少第一次的母親節也稍微幫雙妞做一下孝親啊!! 老實說,我真的十分介意 (((大哭)))

 

14w_IMG_7510 15w_IMG_7534  

 

她們現在表情也變多了,作息也稍微正常一點,所謂正常,也就是晚上可以睡5個小時再喝奶 ><""

這5個小時真的讓我夠想哭的了,只要有進步都是值得鼓勵的。

曾快樂的雙下巴看得讓人好嗨心啊!!咕雞咕雞咕雞

 

d_MG_3235  

ㄟ,手臂一定是要變這麼粗嘛

 

滿四個月也就是收涎,好快就滿四個月,看她們慢慢比較聽得懂人話,為娘的實在是好感動

1_MG_3268  

 

收涎紀錄在這裡  http://erica58998.pixnet.net/blog/post/96876114

 

 

滿4M 姐姐曾幸福喝奶量   130cc   (3H/次) 體重  6100g    

 

 

 

        妹妹曾快樂喝奶量  130cc    (3H/次)體重  6200g

 

 

【 5M 】

 

滿四個月之後,就開始讓她們嚐試米湯,接受的程度算是一般般,就是要讓她們練習吞嚥,曾快樂是個猴急的人,常常耐不住一口一口吃,都會哇哇大哭著討奶來喝比較痛快。雙妞的外婆說把米湯加到牛奶裡面,她覺得米湯是十分十分營養又棒的東西,如果只是用湯匙餵的話,一天攝取的量會太少,一開始我也沒拒絕就接受把米湯加到配方奶裡面的說法,直到某天看到FB有篇文章寫到,米湯會破壞奶粉裡面的某些營養成分,所以建議要分開餵食,所以之後我們就停止牛奶加米湯這個舉動了。

 

滿四個月之後,喝奶也從每三小時一次變成每四小時一次,因為慢慢要加入副食品,所以還是要把喝奶時間拉長才可以加入副食品的時間。

5_IMG_8434

 

你看看你看看,根本就是在霸凌嘛,還拉人家的衣服咧

 

5_IMG_8437

 

這天是雙妞奶奶的生日,一起到阪急樓上吃日本料理,穿藍色衣服坐在推車裡面看不到下半身的裙子,老實說,連我也覺得她們是男生 ^^"""

唉呀,我們天生就是長得比較MAN啊,我不得不說,每次出去一定都會被說 " 這兩個是男生吧? " 有一次又被問到的時候。我回答: "她們是女生喔 ",對方很失禮的說 " 怎麼可能,他們長得那麼像男生 "  (((火))) 一定要這麼惹人厭嗎,就跟妳說是女生,況且,是男是女到底跟你有甚麼關係啊,很多時候,過路人很過剩的關心真的會讓人覺得不是很舒服,例如,有過路人很喜歡摸小孩的手臉,我很想問,會有人喜歡在等紅綠燈的時候被陌生人摸手臉的嗎? 我覺得嬰兒是獨立的個體,不能因為嬰兒還小就可以當作玩偶一樣,陌生人想摸就摸對嬰兒實在是不尊重。而且,為娘的實在覺得用手碰觸嬰兒這跟衛生很有關係啊!!

 

5_IMG_8446  

 

看到曾幸福看到食物開始有興趣,大人吃東西她開始會盯著看了,副食品快要開跑了。

 5_IMG_78655_IMG_7876

 

自從雙妞住進家裡之後,家裡的兩隻貓一直覺得自己失寵,因為開始禁止貓兒進房間來睡覺,米米就一直找機會等人開房門的時候衝進來,忽然要貓咪適應生活的變化也真的是難為牠們了,貓咪對小人好像沒甚麼興趣,小人在兩個月大時半夜大哭的時候,貓咪都會跑去躲起來,好像還蠻害怕小人的哭聲

 

5_IMG_7758  

 

端午節的那天,曾快樂在沙發上掙扎了一下,就翻了過去然後哇哇叫,我在一旁看得真是好驚喜啊!! 開始翻滾也就表示我需要開始常常抓小孩了><""。

5_IMG_7834

翻過去得意的笑咧

5_IMG_8002

會翻身之後,兩個就有更多的互動了

 

5_IMG_8074

 

看到妳們自己牽手,心裡覺得好溫馨,可以有伴一起成長真的很棒,雖然,妳們常常需要面對被人比較的這種討厭事,被比較 哪一個翻比較快,哪一個吃比較多,哪一個比較會撒嬌...等等,被人比較這件事 日後可能會帶給妳們無形的壓力,這很討厭我知道,但是寶貝,旁人總是喜歡出一張嘴,想說甚麼就說甚麼,不要因為被比較而影響妳們的感情,妳們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好了,妳就是妳,沒辦法比較。

 

5_IMG_8061  

 

5_IMG_8241

5_MG_3401   

 

曾先生和雙妞也慢慢有互動,生活忽然增加了兩個小孩,曾先生沒上班的時間就是我們兩個自己帶小孩,其實真的很難有自己的時間,生活真的沒甚麼品質,我發現當爸爸的會比較難理解這一點,當媽的則是母愛促使自己一直想起有兩個小孩需要照顧,因為這樣,我也曾對曾先生大叫我也想要有自己的時間,想要有自己的生活,但是眼前就是有兩個孩子需要被照顧,難道就不能先幫忙打理好小孩嗎。

慢慢的,曾先生開始意識到自己也需要犧牲一部份的自由生活。我本來想說如果他還無法調整好自己的話,我就我就....((思考中))

 

5_MG_3395

 

曾幸福跟她爸真的是越來越像,只不過,曾幸福比她爸漂亮啦

 

5_IMG_8346

 

還有說有笑咧,根本就是在談戀愛

5_MG_3411

 

想了很久,終於從日本網站下單買HOPPETA的東西,只是買了之後覺得夏天好像有點太厚,所以就先收在櫃子裡面了

5_IMG_8390

 

我從小就很愛蓬蓬裙,但是以前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很少有機會穿夢想中的裙子,所以媽媽我為了自我滿足,就買了一件要來強迫雙妞穿,目前只拍到曾幸福穿,還要再來找時間讓曾快樂穿一下,只不過,不知道這件還穿得下嗎 >///<

5_IMG_8169

 

是說她很會擺POSE耶,只要拿出相機她就會瞄過來,穿上這種假鬼假怪的裙子果然就擺出這種ㄍㄟ掰的姿勢 ><""" 還雙腿交叉咧

5_IMG_8217

 

每次外出幫她們想要穿甚麼衣服變成是我的樂趣,這種花帽十分討人喜歡,後來我又上網去買了大一點的尺寸,光頭妹很需要漂亮的帽子來戴

 

5_IMG_7932

 

寫到這裡,曾幸福都已經長了兩顆牙,半澤直樹明天都要播完結篇了,我寫紀錄的速度真的是有夠慢>///<

半澤直樹明天就完結篇,讓我覺得心裡好空虛啊,我又要再找日劇來讓我深夜裡追了,深夜裡看日劇可以稍微安撫一下我的心靈((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人真的很奇怪,好不容易有自己的時間,說甚麼都不想拿來睡覺,然後隔天早上又是軟綿綿像條蟲 >///<

 

最後獻上一張全家福,晚安,

中秋假期最後一天,希望明天會有個好天氣

 

5_IMG_8280  

 

 

滿5M 姐姐曾幸福喝奶量   150cc +米湯  (4H/次) 體重  不明    

 

 

 

        妹妹曾快樂喝奶量  160cc +米湯   (4H/次)體重   不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胞胎 育兒
    全站熱搜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